毕业后至今做软件实施兼维护3年,想转开发还晚不晚?

whalucard 2014-03-06 01:30:37
大学是学java的,今年24岁,现在这份工作也是毕业后第一份工作至今,工作内容就是在公司项目前期开发(用的都是公司封装好的js脚本+oracle存储过程,在技术经理搭建好的框架下用Eclipse和plsql进行功能开发)+出差现场项目实施(写oracle存储过程+SQL语句处理数据+项目部署等)+在公司维护,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内容是业务知识的了解和与用户的沟通。
前两年由于出差还有补贴,还能多少赚点外快,在三线城市来说工资还算行,就没有考虑深远的发展,但由于去年一年没有出过一次差,所以深深的感到工资捉襟见肘了。所以才突然意识到,这样不是长久之计。
现在的状态就像温水煮青蛙,可已经到了加热阶段,现在的工资过年回家都不好意思说。目前的情况跳槽是肯定的,可是当我去招聘网上看看软件开发之类的工作,大都需要java相关开发经验2年以上,可在这公司3年以来,涉及到java开发的少之又少,编写的前台页面都是用公司封装好的js脚本,就oracle的存储过程和sql语句相对熟悉些。所以我的困惑就来了,想求助下大家,像我这样的在这个时候还能转去做开发吗?或者现在学哪些关于java方面的知识可以快速上岗?还是继续找个软件实施相关的往业务或者管理上发展?还是说我已经彻底废了得转行了?都说现在是跳槽黄金期,想趁这个时候趁年轻努力冲一把,不然错过了可能就真的成没弹跳力的青蛙了。还有我觉得我的学习能力是有的,学新技术应该也不是难事。请大家帮帮忙,给点意见。
...全文
34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alucard 2014-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w297228025 的回复:
管理 和 DBA 都可以试试。
谢谢
leafy 2014-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理 和 DBA 都可以试试。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