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采集电表数据

M_eteor 2014-03-11 10:36:13
小弟刚实习,boss就让我采集一个电表的数据,电表采用Modbus通信协议,我去,刚开始啥都不懂,boss说去问电表厂商,稀里糊涂的找了厂商三次,最后得到的回答是要用Modbus协议解析命令和得到的数据。

好吧,又去研究那个鬼协议,研究了几天,我想写程序通过telnet连接串口服务器发送命令还是不行,哪位大神知道怎么把命令发送过去?
好像VS里面有个modebus库可以写发送程序,但具体的我不知道,网上也找不到啊。
...全文
67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L627957378 2016-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 1312213213
80donet 2014-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M_eteor 的回复:
小弟刚实习,boss就让我采集一个电表的数据,电表采用Modbus通信协议,我去,刚开始啥都不懂,boss说去问电表厂商,稀里糊涂的找了厂商三次,最后得到的回答是要用Modbus协议解析命令和得到的数据。 好吧,又去研究那个鬼协议,研究了几天,我想写程序通过telnet连接串口服务器发送命令还是不行,哪位大神知道怎么把命令发送过去? 好像VS里面有个modebus库可以写发送程序,但具体的我不知道,网上也找不到啊。
用C#写的话直接用串口控件最简单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boss,直接说“你做一个试试吧”。
M_eteor 2014-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yanping19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mznxbc12345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yanping19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M_eteor 的回复:] 小弟刚实习,boss就让我采集一个电表的数据,电表采用Modbus通信协议,我去,刚开始啥都不懂,boss说去问电表厂商,稀里糊涂的找了厂商三次,最后得到的回答是要用Modbus协议解析命令和得到的数据。 好吧,又去研究那个鬼协议,研究了几天,我想写程序通过telnet连接串口服务器发送命令还是不行,哪位大神知道怎么把命令发送过去? 好像VS里面有个modebus库可以写发送程序,但具体的我不知道,网上也找不到啊。
用C#写的话直接用串口控件最简单吧![/quote] 估计串口通信会有问题的,无法解析数据[/quote]解析是你自己根据协议来的,会出什么问题?[/quote] 不能直接连接串口,只能通过ip连接串口服务器,但是命令又发不出去
wyk7208 2014-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非就是个串行通讯吧,你就负责接收数据,其他的都是协议本身的东西,你怕出什么错
80donet 2014-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mznxbc12345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yanping19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M_eteor 的回复:] 小弟刚实习,boss就让我采集一个电表的数据,电表采用Modbus通信协议,我去,刚开始啥都不懂,boss说去问电表厂商,稀里糊涂的找了厂商三次,最后得到的回答是要用Modbus协议解析命令和得到的数据。 好吧,又去研究那个鬼协议,研究了几天,我想写程序通过telnet连接串口服务器发送命令还是不行,哪位大神知道怎么把命令发送过去? 好像VS里面有个modebus库可以写发送程序,但具体的我不知道,网上也找不到啊。
用C#写的话直接用串口控件最简单吧![/quote] 估计串口通信会有问题的,无法解析数据[/quote]解析是你自己根据协议来的,会出什么问题?
mznxbc123456 2014-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yanping19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M_eteor 的回复:] 小弟刚实习,boss就让我采集一个电表的数据,电表采用Modbus通信协议,我去,刚开始啥都不懂,boss说去问电表厂商,稀里糊涂的找了厂商三次,最后得到的回答是要用Modbus协议解析命令和得到的数据。 好吧,又去研究那个鬼协议,研究了几天,我想写程序通过telnet连接串口服务器发送命令还是不行,哪位大神知道怎么把命令发送过去? 好像VS里面有个modebus库可以写发送程序,但具体的我不知道,网上也找不到啊。
用C#写的话直接用串口控件最简单吧![/quote] 估计串口通信会有问题的,无法解析数据
mznxbc123456 2014-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要做这样的事情,但我现在只是联通了我本机的数据库,我想思路是这样的,把电表的数据通过modebus协议传到数据库就好了,但具体我现在还没做,在完善我的UI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