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IE代理自动配置脚本proxy.pac的编写

bikkuri 2014-03-13 07:20:10
大家好!
我有一个问题向大家请教。
由于我用笔记本,上班的时候在公司,用公司的代理服务器,回家后又要取消代理服务器的设置。
每天改来改去的挺麻烦 ,我在网上找了一下,说可以写一个IE代理自动配置脚本proxy.pac,然后在
IE菜单里的Tools->Internet Options->Connections->LAN Settings->"Use automaic configuration script"来指定该脚本。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一些参考文章: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113/09/7662927_179089305.shtml
http://wenku.baidu.com/view/e8b695c59ec3d5bbfd0a74b3.html
里面提到了很多种情况,但是大部分是根据要访问的网址进行判断然后返回代理服务器的设定值。
而我想做到的只是,根据我自己笔记本本地的IP地址进行判断,
假如IP地址在192.168.x.x网段,那我是在家里,那么应该返回直接连接;
假如IP地址在135.240.x.x网段,那我是在公司,那么应该返回公司的代理服务器;
但是网上文章里只有一个判断本地IP地址是否是某个给定的IP的:
<8 myIpAddress(),返回自己的IP地址.本例演示判断本地IP是否某个IP,如果是就使用代理,否则直接使用连接。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 host) {
if (myIpAddress() == "10.1.1.1") {
return "PROXY proxy:80";
}
else { return "DIRECT";
}
}

我希望是判断本地IP地址是否在某个给定的网段,于是我参照文章,自己写了以下一个脚本: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host)
{
if(isInNet(myIpAddress(), "192.168.0.0", "255.255.0.0")) { return "DIRECT"; }
else { return "PROXY 135.251.33.31:80"; }
}

但是在实际使用的时候发现这个脚本并没有起到效果,好像不管在公司还是在家里,都是直接连接。
请有对这方面比较熟悉的朋友给予指点。谢谢!

...全文
69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哈特比尔波 2014-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这个情况我也需要。呵呵。我也在看这个设置的参数。我的情况有点和你的不同。 我想在公司的办公电脑上,写上内部域名和内部ip,直接连接。外网域名或ip就使用代理。完全根据在ie地址栏中输入的域名和url来自动判断。 另外我需要在自己的宿舍里面使用的情况是,如果是国内的域名及IP地址就直接访问,如果不是则使用代理上网。
bikkuri 201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拜托给点意见呗!
bikkuri 201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拜托给点意见呗!
bikkuri 2014-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人回?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