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获取数据库表中的新增数据?

chengdudeyun 2014-03-13 10:24:16
比如现在一张里面有一万条数据,我今天操作把这一万条数据取出来了,明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张表又新增加了一万多条数据,我想把这新增加的一万多条数据取出来有什么高效的方法呢?
我先想了1个方法
数据库的主键ID是自增字段,把本次取出来的数据最后一条ID值(最大的ID值)记录到本地一个文件里面,然后下次读取的时候先在本地这个文件取出上次保存的这个ID 查询的时候限定大于这个ID值的为新增的数据 就取出来,取完毕再把新的最大的ID更新到文件进行保存。似乎觉得能解决问题,但是好像不是个明智的方法,因为保存的这个文件极有可能会丢失!
请问大家有没有什么高效的办法可以在数据库表里面做一个标志,下次我直接从这个标志查起?
...全文
47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v520w 2015-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解决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添加日期,在SQL数据库可以自动生成,只需将默认值设置为 getdate() 其次,你必须清楚,所谓的自动标示和用户当前读取到的临界点 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最后,如果每个客户端都对应着不同的用户,那么你必须记录用户每次操作所读取到的临界点,无论你存在哪,只要能取到即可,如果客户还需要登录,登录之后才能取出数据,那么你还要考虑为每个用户建立对应的临界点,这种对应关系,你可以记录在注册表,可以记录在数据库,用户登录后,读取对应的临界点即可 不过,你想要永久存储的话,就不要把数据存在客户端,而是选择存在服务器的数据中会比较合适一点
chengdudeyun 2014-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您的指点,已经得到解决。
chengdudeyun 2014-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Return_false 的回复:
可以加一列 添加日期 每次取数据都是当天的 按照日期查询即可
难道还要设计成让用户去填写下日期时间?如果用户无法确定上次提取的数据时间点怎么办?我问的是要实现自动标识,任何时候都可以根据这个标识去找新增的数据,而不是要用户来操心这个问题,这样的话我根本没必要来提这个问题。 说直白一点就是,设计一个数据导出工具,表里有海量数据,本次用户取了10000条数据,用户关掉软件,下次打开软件再取要排除这已经取过的数据,去读取未取的数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加一列 添加日期 每次取数据都是当天的 按照日期查询即可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