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付窝里横同事

okokok12 2014-03-16 03:04:17
加精
我在国外某研发公司工作. 我所在的研发小组, 员工都是国内招聘过来的中国硕士和博士, 或者说土鳖. 本人在不同国家呆过好多年, 学识, 见闻, 个人素质以及科研能力方面, 我可以甩他们好几条街. 我工资最高, 当然这一点他们是不知道的.
很受项目组长重视, 自从来了以后就一直夸我, 出尽了风头, 或者说很高调. 研发小组原先的人际关系我从来没过问过, 来了以后, 我成了中心, 有三个人冒犯了我, 我只是很简单大声吼他两句话, 他们也就老实了,我也不会跟他们过不去, 感觉他们不是合格的对手. 我们还恢复以前,不会冷战.
有个人, 我刚来的时候就看出他有点特殊, 年纪轻轻, 留着长发, 蓄着胡子, 话不多, 有点冷酷, 感觉很严格律己的人, 自称哥, 看上去像个硬汉形象, 说实话, 在我看来, 有点气场. 当时感觉这个人挺异类的, 一个知识分子,把自己搞成这样. 实话说, 当初他还是很尊敬我的, 也恭维我,只不过表情严肃, 他一般不苟言笑.
某次大家一起在外面吃饭, 他被一个来这里旅游的中国矮胖子中年人骂了娘, 几乎没有理由, 没想到此人低下头就跑了,他的硬汉形象在我心里荡然无存. 那时候我还挺可怜他.
但此后几个月, 慢慢发现此人在组里很蛮横, 自称哥, 说话很凶, 也对我开始不尊敬. 比如说, 几个人一起出去聚会, 事后他知道了, 他就当众指着某个人, 凶巴巴的说"出去聚会,你不叫我",他就开始暗地里发威,把好几个人弄成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怕他,动不动叫他哥.
某天,他抓了我的小辫子,我心平气和的给他解释,没想到他突然歇斯底里吼了我两句,凶巴巴的.当时就觉得这是找茬,小题大做.我平静又气愤地走开了,心里想着什么地方得罪了他.最后我结论是争了他的风头,原先他是最爱出风头的.我一直是个宠儿,当然我是凭实力的,这些年来,还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这么说话.很多大研发组长见了我都微笑着主动跟我握手,他那鸟样的,别人都不理他.
事后,原本不太说话的他,在组里说话就大声吆喝,凶狠狠的语气.拉着几个帮手,成了一个小团体,干什么都一块.对团体外的人,动不动恶狠狠的警告.现在这个小团体一直不停的说话,很是烦扰, 干工作,也不胜其烦.此人故意跑到我跟前大声说话,我也恶狠狠的让他闭嘴,他闭嘴以后就悄悄地走开.总之我也整过他几次,但感觉力度不够还是怎么了,他一直不改.不在我跟前说话,就在他自己的座位上大声说话,不胜其烦.开组会原先我是活宝,现在他妈的他跟我争风头,他非得让他自己最活跃最瞩目.
怎么办?我感觉心里还是不舒服,虽然整了他几次,力度不够还是怎么了,总是不解心头之恨,我想除了打架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但是打架有点严重,被罚款,被遣返,万一再赔医疗费.我一直很高调,他成了一个小团体以后,他高调起来了.我突然不高调了,让别人怎么看我?如果我主动低调,那说的过去,让他整我一下,我低调了,很没面子.
实际上他那个圈子就是办公室座位挨着的原因,他高声说话,自然有人附和,干什么事情在一块也是顺理成章的.还有别人不跟着他,他就整别人,不给别人面子.所以那几个人也就和他一块了.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现在跟他最铁的那个人是A,A也是大嗓门,他说话A就附和他.实际A上这个人,很软弱的,那个人曾经当众不给A面子,我还当众指责那个人,给A夺理. A这个人,吃苦耐劳,资历最高,大好人,别人都尊敬他.我给过A很多帮助,现在也帮他,他会偷偷的感谢我.在我和那个人的事情上,他明显的帮助那个人.A的分量还是挺重的,正是他的偏向,导致了那个人更加有恃无恐.
我曾经给组长说过这个事情,没想到组长说,那个人在组里负责一些事情,让我不要对他有看法,他妈的,这么破!!!!
我无奈,本来不搞小团体的我,也开始搞小团体,组织了一帮人,不再孤单.但是那个小团体说话声音太大.都是愤世嫉俗的话题,恶狠狠的语气,听了让人很不舒服,. 我们总不能跟他们比声音大呀.怎么办,要辞职么? 为了他辞职,不值得.
我跟他斗了一阵子,本来挺和善的一个人,发现自己变了,整天怎么想着整人了.甚至还有点像他了.跟高档次的人在一块,还感到了不适应,话题也谈不到一块了,我靠,麻烦了.
我觉得他现在的高调,和吼了我有关,我地为这么高的人,他吼了我,当然觉得挺有成就感。我也找了他好几次事情了,他为什么不感到疼痛并且不悔改呢? 是不是力度不够?
大家说,我怎么做一件事情,才能让他感到疼痛? 是不是要等机会,然后恶狠狠的训他一顿?
大家有没有碰到我说的这种窝里横?他表面上看上去很凶,这种人到底真凶还是假凶? 怎么对付他?是不是要比他更凶?是不是我想的太多了? 只要他给自己带了不适, 就不怕事情闹大, 立马简单的骂他?
...全文
29263 42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2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傲雪藏刀 2014-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呵呵呵呵阿赫
我爱小肚肚 201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样的心态拥有怎样的人际关系
辛巴火箭炮 201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何等好文啊,LZ,职业写手,高级黑
lhhao_1106 201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都是没事闲的、、、、 个性张扬是好事,但别窝里斗,这样完全没啥意思。 且行且珍惜吧
下划线加点 2014-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蛋疼的读完了,蛋蛋都碎了
applelovego 2014-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把自己说的多好 你也土鳖 一个 有个毛素质把自己吹的
999朵玫瑰 201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个牛气冲天
_周星星 201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_qmc 201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一个横B被另一个横B横了之后出来说另一个横B的不好,却看不到自己横 真他娘的奇葩
barrydiu 201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角的反叛现实版。
凡员外 201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起来很拽的样子
坐观风云 201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装逼货~
_可怜的小IT 201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了吧 ,都是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搞来搞去有什么意思?是吧,忍一忍也没什么的啊,何必呢
mhpmii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厉害,果然神回复
阿城守候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不觉得自己的心态和你文中的同事对齐了吗?你现在也在这事上较真了,有什么不能提出来吗?我想国外这氛围应该会比较容易啊!你提到你曾在多个国家待过,其他都比同事强,心胸也比他宽(原谅我多次提到“比”),不然大家都不好过
always-one 2014-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5 楼 wjfwd2010 的回复:
人家最讨厌楼主和楼主同事这种人了。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就想叫yoko 2014-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伟人说,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 楼主我看好你哦
手可摘星辰 2014-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窝里横的也有楼主一份。
ww2000e 2014-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一架吧 我这刚有人打过
DrSmart 2014-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想牛逼必须自己当老板才行啊
加载更多回复(409)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