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oid 下怎么用C/C++语言做开发?

lr2131 2014-03-20 11:15:33
想在安卓平台上做开发,看了一些资料,几乎都是用java做开发,但自己目前比较熟悉的是纯C,C++用得不熟,不过也还能学着用问题不大,java实在不会,目前还没打算去学java。

想问问论坛的兄弟们,能不能用C/C++做anroid的开发,开发环境怎么搭建。
...全文
24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wangmin 2014-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DK开发,有专门这种职位的可以去看看。
shiguojie19892 2014-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ile1234_show 的回复:
Android NDK 下载NDK开发包,配置环境变量
对呀
渡世白玉 2014-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一个霸气的C++库、、 Qt、、 你android,ios,黑莓,旗鱼,win,linux,mac,bsd、、、、、、 可以一起开发了、、 注:ios还不成熟,android也不够成熟、、
lee_鹿游原 2014-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 NDK 下载NDK开发包,配置环境变量
JiMoKuangXiangQu 2014-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lr2131 的回复:
想在安卓平台上做开发,看了一些资料,几乎都是用java做开发,但自己目前比较熟悉的是纯C,C++用得不熟,不过也还能学着用问题不大,java实在不会,目前还没打算去学java。 想问问论坛的兄弟们,能不能用C/C++做anroid的开发,开发环境怎么搭建。
有修改内核(通常是修改底层驱动,BSP等适应定制的目标板),或者Android Framework的工作,不过这得对地下比较精通还行。 另外,应用程序常需要配合本地API来完成工作,即NDK开发。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底层正真的开发都是c/c++,学习下jni、ndk,了解下链接库的只是,一般都是将c++库打包为.so然后就可以再Android中调用。
lr2131 2014-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JiMoKuangXiangQu和lile1234_show的回答,NDK我查查,了解下先
Android是移动电话市场的主要角色而且其市场份额正在持续增长。它是一个完整的、开放的、免费的移动平台,该平台给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了无限的机会。   虽然Android平台的官方程序语言是Java,但应用开发者不限于仅使用Java技术。   Android允许应用开发者通过Android原生开发包(NDK)使用诸如C和C++之类的原生代码语言实现他们的部分应用。《移动开发经典丛书·Android C++高级编程:使用NDK》中我们将学习如何用AndroidNDK通过原生代码语言去实现自己的Android应用中对性能要求较高的部分。   《移动开发经典丛书·Android C++高级编程:使用NDK》介绍了原生应用开发、可用的原生API以及故障排除技术的详细叙述,包括用按步骤的指导和屏幕截图以帮助Android开发人员迅速达到开发原生应用的目的。   主要内容:   在主要的操作系统上安装Android原生开发环境。   使用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开发原生代码。   使用Java原生接口(JNI)将原生代码与Java代码连接。   用SWIG自动生成JNI代码。   用POSIX和Java线程开发多线程原生应用。   用POSIXsockets开发网络原生应用。   用logging、GDB和Eclipse调试器调试原生代码。   用Valgrind分析内存问题。   用GProf测试应用性能。   用SIMD/NEON优化原生代码。
《移动开发经典丛书:Android C++高级编程:使用NDK》提供了移植、开发以及利用Android平台上的C++和其他原生代码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以便于运行图形化的高级应用和更复杂的原生应用。 内容简介   Android是移动电话市场的主要角色而且其市场份额正在持续增长。它是一个完整的、开放的、免费的移动平台,该平台给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了无限的机会。   虽然Android平台的官方程序语言是Java,但应用开发者不限于仅使用Java技术。   Android允许应用开发者通过Android原生开发包(NDK)使用诸如C和C++之类的原生代码语言实现他们的部分应用。《移动开发经典丛书·Android C++高级编程:使用NDK》中我们将学习如何用AndroidNDK通过原生代码语言去实现自己的Android应用中对性能要求较高的部分。   《移动开发经典丛书·Android C++高级编程:使用NDK》介绍了原生应用开发、可用的原生API以及故障排除技术的详细叙述,包括用按步骤的指导和屏幕截图以帮助Android开发人员迅速达到开发原生应用的目的。   主要内容:   在主要的操作系统上安装Android原生开发环境。   使用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开发原生代码。   使用Java原生接口(JNI)将原生代码与Java代码连接。   用SWIG自动生成JNI代码。   用POSIX和Java线程开发多线程原生应用。   用POSIXsockets开发网络原生应用。   用logging、GDB和Eclipse调试器调试原生代码。   用Valgrind分析内存问题。   用GProf测试应用性能。   用SIMD/NEON优化原生代码。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