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本科还是去培训单位

散人的纪念 2014-03-21 02:40:42
加精
我是一个专科的学生,数学教育专业,自学编程有一年半了

一个半月之后就是升本的考试了,但是去本科真的可以学到实质性的东西么?

我是想学真正的技术,而不是只是为了考级。去本科只是为了一个本科证书。

比如我的好多网友,同学,学编程有一两年,对于什么是数据结构,什么是算法,怎么是面向对象还一点概念都没有,整天就知道考级了。而且学校的教科书还在用老谭(这个我无力吐嘈),编译器还在用VC,不是说VC不好,而是你不教MFC也不教WIN32,为什么不让学生接触MinGW 这一类比较符合C标准的东西?一个void main()坑了多少良好少年?

如果我去一个培训单位,只要四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新鲜出炉了
如果去本科,那我就要付出两年的时间,最后也不一定能在学到好的东西

请有宣经验的人说一下建议,谢谢
...全文
4944 10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cknet 201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kil书生 201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跟你的情况差不多,只是我已经培训完了,也开始工作了!! 相信自己! 培训机构选好就行了。
huilangeliuxin 201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证是砖,技术是枪,你要拿着砖把公司的门砸开,然后拿着枪把面试你的人撂倒,你就成功了。怎么撂呢?上了本科数学要学好,算法要学好,网络协议要学好,数据结构要学好,要跟着老师做项目,网上多看新技术。
martenyong 201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必须本科。 而且如果可以的话,考一个电子或者计算机专业排名比较高的工科院校。那里可以提供很多资源和机会。 LZ 你已经有之后的工作方向了,这就比很多本科生有优势。你抓住这个优势,在本科院校抓住很多比赛或者学习交流的机会,我感觉这比去培训机构好太多了。
为爱存在 201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去本科,然后读个名校的硕士,毕业之后真的选择很多,两电一邮,或者中等偏上的985,出来以后进大型国企没有问题,至少也是省会级的,技术方面BAT别的不说,至少有一家会让你面试的。不过这条路也的确不好走,开启学霸模式吧。。。中间可能会有你想哭的时候,不过坚持住,就是胜利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学计算机的。自我经验其实你如果想学真才实学,去培训机构比较好。在学校终究是温室花朵,只有经过社会磨练才是王道。 真实我学这个或许是真不适合,学了一年多了,具体能干啥都不知道。
adfaksdf 201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liulinisgood 的回复:
强烈认为 本科,这是门槛 之后去培训个半年差不多了
读了本科还去培训, 你是钱太多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几个月前,我也面临跟你一样的问题,想知道我选择了什么么,我选择了去培训,虽然一开始不知道这选择是不是正确的,但是,几个月下来,我发现,我没选错,因为我培训的那里也有好多本科生去培训,为什么?因为学校容易让人有惰性(除非你是个自制力很强的人),学校里没有社会真正需要的技能(重本除外),但是,好的培训机构,能让你有实践的机会,让你了解外边的公司到底是怎样做的,用到哪些真正有用的技术。几个月下来,虽然每天很累,虽然再也没打过球,虽然有时候坐着码着到腰疼要去擦油,但是很充实。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代表适合所有的状况
tanweijian2009 201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科证件只是张纸,对能力没多大关系,但可能更容易找工作。 你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看你自己选择,以后看你的造化。
jqtianfh 201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本科,在本科的两年时间,你可以去外面公司当实习生,不仅有收入,还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果能力可以,本科期间没有必要参加培训,培训4个月,花费2w元,我觉得不值的。
GM的春天 201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大学努力奋斗,不比你上培训班差。
小灰狼 201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升本的机会不是随时都有的,等你毕业了还要升本就没那么方便了 而学经验,随时都可以开始
YorkChen1989 201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4 楼 lwl49 的回复:
我就是专科起点,做编程,3年了,现在 在函授本科,兄弟,你说呢?本科重要不?
兄弟方便报一下你的公司吗?你的薪水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培什么训,浪费钱! 培训机构能学下什么东西? 个人建议,先本科,再去考虑培训不迟。
李睿_Lee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培训机构要找对了,不然好多都是坑人的。
fuxiaoshao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1 楼 dikeboy1234 的回复:
你才刚毕业 急什么 ,随便找家公司混几年 有点资历 只要基础好 ,数据结构还过的去,211的想进好公司很简单的
恩,12年毕业到现在已经2年了快。在你说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沈阳有可以作为目标的高大上公司。网上投简历什么的也从来没查到过。努力争取个面试去看看
贪睡的兔子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9 楼 u014602497 的回复:
引用 77 楼 dikeboy1234 的回复:
[quote=引用 49 楼 ff411497137 的回复:] 同理请问,研究生重要么。我211本科毕业,北京一年后到沈阳来好久找不到工作,面试都不叫我去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简历写得太次了吧。终于有一个我现在在的地方,但是这里大部分人都是专科。虽然他们都懂很多,但也让我有种大学白上了的感觉。要不要考个研究生在争取一下更高的起点呢。
211都进不了BAT 好好的学历被你糟蹋了
211进那种地方也不好进的。。。 回沈阳后发现没有什么特别想要进去的目标公司了。像BAT那样的。瞬间感觉起点掉下去一大截。[/quote]你才刚毕业 急什么 ,随便找家公司混几年 有点资历 只要基础好 ,数据结构还过的去,211的想进好公司很简单的
贪睡的兔子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9 楼 u014602497 的回复:
引用 77 楼 dikeboy1234 的回复:
[quote=引用 49 楼 ff411497137 的回复:] 同理请问,研究生重要么。我211本科毕业,北京一年后到沈阳来好久找不到工作,面试都不叫我去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简历写得太次了吧。终于有一个我现在在的地方,但是这里大部分人都是专科。虽然他们都懂很多,但也让我有种大学白上了的感觉。要不要考个研究生在争取一下更高的起点呢。
211都进不了BAT 好好的学历被你糟蹋了
211进那种地方也不好进的。。。 回沈阳后发现没有什么特别想要进去的目标公司了。像BAT那样的。瞬间感觉起点掉下去一大截。[/quote]IBM 不是遍布全国各地么,二线城市的最好选择
fuxiaoshao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7 楼 dikeboy1234 的回复:
引用 49 楼 ff411497137 的回复:
同理请问,研究生重要么。我211本科毕业,北京一年后到沈阳来好久找不到工作,面试都不叫我去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简历写得太次了吧。终于有一个我现在在的地方,但是这里大部分人都是专科。虽然他们都懂很多,但也让我有种大学白上了的感觉。要不要考个研究生在争取一下更高的起点呢。
211都进不了BAT 好好的学历被你糟蹋了
211进那种地方也不好进的。。。 回沈阳后发现没有什么特别想要进去的目标公司了。像BAT那样的。瞬间感觉起点掉下去一大截。
fuxiaoshao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7 楼 dikeboy1234 的回复:
引用 49 楼 ff411497137 的回复:
同理请问,研究生重要么。我211本科毕业,北京一年后到沈阳来好久找不到工作,面试都不叫我去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简历写得太次了吧。终于有一个我现在在的地方,但是这里大部分人都是专科。虽然他们都懂很多,但也让我有种大学白上了的感觉。要不要考个研究生在争取一下更高的起点呢。
211都进不了BAT 好好的学历被你糟蹋了
BAT是啥。。。
加载更多回复(82)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