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商品数量有限的购买问题

javatotheworld 2014-03-21 09:59:52
比如现在某商品A只有10件,顾客B购买了9件,然后跳转到支付宝的支付页面,这里我的想法是类似电影票在线预订网站的预订原理,直接将这9件商品锁定,如果15分钟不支付就释放出来。
但是这时由于顾客B的操作页面已经跳转到支付宝收银台那边,如果他18分钟后再回到这个页面进行支付操作,而此时由于9件商品已经释放被其他顾客购买了,但是支付还能成功,会不会出现他已经付钱,但是没有货的情况?
大家能不能给个思路,解决这个问题,多谢
...全文
51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banqiao 2014-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商品这段处理,上面大牛们的方法应该都可以解决。集成的支付接口端,一般是这么个过程:将数据发送到支付接口,支付接口响应,然后后台发回一个异步请求,参数集合里面有固定的参数值需要解析之后得到,拿到这个值之后需要你确认这次请求是否由你发起,这时可以根据订单状态或者货品的锁定状态确定是有给出正确的回应,(当然后续还有回应)如果你给出的回应是错误的,那么集成支付接口是不会允许卖家付款的!
javatotheworld 2014-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djy18178 的回复:
给个思路 拍下以后就要锁定了 然后给个支付期限 过了期限就释放 12306不就是这么做的么
======================== 可以加锁定,比较担心的是,用户跳转到支付那边了,如果他超过锁定时间再支付,就怕支付能成功,但是支付完了跳回来告诉他商品已售完,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比较好?
放纵的青春 2014-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javatotheworld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djy18178 的回复:] 给个思路 拍下以后就要锁定了 然后给个支付期限 过了期限就释放 12306不就是这么做的么
======================== 可以加锁定,比较担心的是,用户跳转到支付那边了,如果他超过锁定时间再支付,就怕支付能成功,但是支付完了跳回来告诉他商品已售完,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比较好?[/quote] 支付也是有时间限制的 比如给你1小时 过了你就不能支付了 就算跳到支付页面也不能继续支付了啊 实际网站中 不会说你跳到支付页面 就能一直留着的 有一个有效期的
放纵的青春 2014-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个思路 拍下以后就要锁定了 然后给个支付期限 过了期限就释放 12306不就是这么做的么
teemai 2014-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锁定商品的时间当然是算到支付结束。
影子传说_Hades 2014-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javatotheworld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huxiweng 的回复:] 锁定商品的时间当然是算到支付结束。
================= 锁定到支付结束,万一有人恶意拍下你所有的商品,然后一直不支付,难道不需要定期处理这种订单吗?如果处理了,将这些商品释放出去,是不是就出现上面所说的问题了?[/quote] 可以审核IP和账户嘛,判断是否恶意攻击
javatotheworld 2014-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huxiweng 的回复:
锁定商品的时间当然是算到支付结束。
================= 锁定到支付结束,万一有人恶意拍下你所有的商品,然后一直不支付,难道不需要定期处理这种订单吗?如果处理了,将这些商品释放出去,是不是就出现上面所说的问题了?
tony4geek 2014-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锁定了其他就访问不到了。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