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走产品项目路线的应届生的窘境

dolphin29 2014-03-23 05:16:02
先说说自己的情况吧,我是中部某211理工学校的,软件工程专业的。
我一进入大学就没有想着要走码农的道路,大学期间java、c++、数据结构这一大堆专业课都是六十分万岁原则学过来的。我学得最好的课也最感兴趣的是软件工程、需求工程、uml这些同学们认为是散扯的课。
在平时做课程做项目的时候,我也是把需求分析、和产品设计什么的一手揽,各种项目表流程图画得妥妥的,项目计划书啥的也总是弄得不错,在学校每次项目评比答辩都能整上个优秀。

我的大学就这样过来了,自我感觉还是听良好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我的编程能力不行,参与过的项目最多我就写写前台代码啥的,核心的算法和数据库一点都不懂。校招的时候,一眼望过去,全是招的程序员,我试着投了几份,都挂在了笔试上了,叫我写个算法我不懂,数据库查点东西我也不懂,我突然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了。

好不容易我找到一个我想要的职位,感觉我自己还是蛮匹配的,下面是这个职位的要求
  1参与软件过程启动阶段的技术可行性分析和架构设计
  2执行软件过程定义阶段各项活动 如需求分析和总体设计等
  3指导软件过程实现阶段各项活动 如详细设计等
要求
2014届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
  身体健康,充满活力,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有责任心,勇于接受挑战,有较强适应能力
  思维清晰,反应灵敏,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形象气质佳,言行得体,亲和力强
这种职位在各种校园招聘上实在是太少了,我是应该继续坚持下去找我想要的职位,还是赶紧复习一下算法和代码,去找个程序员的工作。
...全文
6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