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Edit类的WM_CHAR疑惑

sxqinge 2014-03-26 07:00:02
如果我输入其他字符都能进到OnChar函数中,可是当输入为汉字时居然不能进到这个函数,在网上查了也无果。
我用的IDE是VS2005,折腾了好久了没效果,请各位大侠帮忙分析下问题,谢谢了。


-------------------------------------------
我的总体思路是:
CEdit有个函数SetLimitText,但是在unicode编码下,对于汉字和字符它都是按1个长度处理(如果含有汉字的话,这里不能直接用CString的GetLength(),我是把它转换为string再求长度的),因此我想在onchar事件中做个判断,如果输入为汉字时,就先int nLen = GetLimitText(),然后在将其减1(nLen--),再重设置SetLimitText(nLen);
...全文
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huh421 2014-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汉字输入过程中, WM_CHAR消息全部被输入法拦截了吧. 你应该是收不到的. 可以监视EN_UPDATE消息或者EN_CHANGE 如果你要处理过虑, 可以监视EN_UPDATE消息, 这是显示前的消息.
sxqinge 2014-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解决了,ONCHAR中只接受ASC码为0~127值的字符
sxqinge 2014-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顶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