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跳槽 offer如何选择?

luosimuer 2014-03-27 11:18:00
先简单介绍一下,本人是一个不大知名的学校硕士,毕业之后在北京的一家很一般的通信公司工作了3年,主要做嵌入式应用层的开发工作。
这些日子开始准备跳槽,目前有3个offer要我比较犹豫:
(1)华为海思,主要做LTE
(2)联发科,主要做蓝牙协议的开发
(3)很小的一个互联网公司,主要做CDN、服务器后台开发
这3家公司的待遇基本都差不多,目前不知道如何选择了。
我很想转行做互联网,但是现在的实力肯定进不了BAT3M这类的知名互联网公司,投了很多简历也石沉大海。
本人不太想做通信这行了,因为天花板现象非常明显。互联网虽然薪水会多,但是考虑以后可能回天津发展,那里好像没有什么互联网公司,虽然那个给我offer的小互联网公司肯定能要我的技术在2年有个很大的飞跃,包括自己一直不擅长的算法,但是也担心以后回天津之后找不到对应的工作。华为海思和联发科的名字都还不错,可能对于以后回天津有很大帮助,但是觉得技术提升不会很快,而且我觉得可能再干2年如果还不是互联网方向背景的话,是不是以后基本和互联网的开发无缘了呢?个人对互联网非常感兴趣,不仅因为薪水稍高,而且因为技术要求很高,个人觉得互联网里面的一些深入的linux系统编程(也会涉及到一些内核的机制)、大数据、高性能高并发、数据结构和算法,这些都是一些“内功”,不是那么快就能有收获的,而且也不是看书能学到的。要是在那个小互联网公司锻炼2年,可能以后能有机会去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也能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跳板,那可能也就不回天津了。要是找不到很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回天津的话,技术上至少是过硬的,天津虽然好的IT公司不多,但是对于应付大多数工作应该问题不是很大吧?
现在纠结的就是选择公司的名气,这样自己技术提升会慢很多,而且以后可能无法进入互联网的圈子了?还是先去小互联网公司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算是进了互联网的圈子,做个跳板,以后再往更牛的互联网公司跳?
请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我也参考一下大家的建议,多谢大家了!!!
...全文
4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da_熊猫 2014-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工作也就是一个跳板
Panda_熊猫 2014-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觉得还是提升实力重要,毕竟以后还要接着跳槽的
_coderlu_ 2014-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我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嘛,开心乐意去做最好。 为毛要把它当一个苦差呢。 就算你以后回天津,说不准也一样能进一家好的互联网呀。 建议楼主看看这里:http://bbs.csdn.net/topics/390745252
Agnostos 201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必须去天津的原因 那只能结合现在天津的IT行业方向来规划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