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pi、wcf

xiaogui340 2014-03-28 01:49:01
最近在看webapi,不知道有人用这东西没,能否给点心得体会,在各种应用场景与webservice、wcf德使用选择,它的优越性在哪?
...全文
88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双鱼星星 201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对WCF,webapi是个轻量级,速度更快的服务方式。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上对于初学者,你就知道webapi可以用、wcf尽量不用就行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xiaogui340 的回复:
他对于webservice 优势在哪?为什么微软有了wcf又搞出这一套东西?
因为之前的WCF的沉重的RPC调用模式和发现模式早就过时了,世界早在3、4年前就向轻量级的http服务访问协议转变了,而WCF这个东西必须延长其生命、保证以前的使用WCF的人的一些利益,因此WCF内部机制必须自动降级变成轻量级的。 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基于地图的领导桌面系统,由客户(企业)运行在他们的内部网络上。他们自己的光纤的网络遍布这个城市几百公里,按理说比互联网家用ADSL接入方式快多了。而实际上,使用WCF的方式开发之后,发现经常有“查询超时”问题。而且需要符合一大堆模式,每一次程序大的改动都需要花费好几分钟时间重新生成中间代码、也容易出错。 而改为简单的http post请求,使用简单的的json.net对数据进行序列化、反序列化,就再也没有“超时”问题了,而且整体通讯速度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以后再改动基本上不花时间。我们自己做的事情(几十行框架代码)基本上跟webapi做的是一样的。 WCF繁琐、冗余、慢、沉重。
xiaogui340 2014-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aozhy 的回复:
webapi有很多特点(我不想用优点这个词),比如说restful,支持路由,简单,类似mvc controller/action的代码编写方式,灵活的托管方式,和web的集成等等。
他对于webservice 优势在哪?为什么微软有了wcf又搞出这一套东西?
全栈极简 2014-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chinacsharper/article/details/21256569 http://blog.csdn.net/chinacsharper/article/details/21333311
白云任去留 2014-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用WebAPI 吧!
threenewbee 2014-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 service是它们的通称。为什么要有webapi?因为这是一种方式。任何平台都有开发者喜欢这种方式,那么必然.net平台,微软给了一个官方的实现。好比每个餐馆都有土豆丝。
moonwrite 201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nblogs.com/developersupport/p/aspnet-webapi.html Web API的主要功能 1. 支持基于Http verb (GET, POST, PUT, DELETE)的CRUD (create, retrieve, update, delete)操作 通过不同的http动作表达不同的含义,这样就不需要暴露多个API来支持这些基本操作。 2. 请求的回复通过Http Status Code表达不同含义,并且客户端可以通过Accept header来与服务器协商格式,例如你希望服务器返回JSON格式还是XML格式。 3. 请求的回复格式支持 JSON,XML,并且可以扩展添加其他格式。 4. 原生支持OData。 5. 支持Self-host或者IIS host。 6. 支持大多数MVC功能,例如Routing/Controller/Action Result/Filter/Model Builder/IOC Container/Dependency Injection。 WebApi是http的~ Wcf还可以包括其他协议,还有很多传输模式(长链接,双工~)
threenewbee 201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api有很多特点(我不想用优点这个词),比如说restful,支持路由,简单,类似mvc controller/action的代码编写方式,灵活的托管方式,和web的集成等等。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