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中文

修炼成精 2014-03-28 02:15:04
/SeachProducts.aspx?keywords=泰尔&folderID=75

我一个webform查询表单get提交后,url成了中文的。但我在visualstudio里会转码的。为什么发布的iis里不行呢?
...全文
1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修炼成精 201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来发现: 搜索泰尔,浏览器会转码成%E6%B3%B0%E5%B0%94 而我用js的escape会加密成了%u6CF0%u5C14 可是js的escape跟我get提交表单为什么不一样? 原来,应该用的是decodeURI。 详情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0/02/url_encoding.html 七、Javascript函数:encodeURI() encodeURI()是Javascript中真正用来对URL编码的函数。
修炼成精 201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输入 keywords=%u592A%u9633 就没有转,应该转成keywords=太阳 复制之前那个完整的ur,发现是  http://*.com.cn/ContentTypes/SeachProducts.aspx?keywords=%E6%B3%B0%E5%B0%94&folderID=75 原来只是浏览器的显示问题。
修炼成精 201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发现是这样的情况: 即使在地址栏中输入keywords=%E6%B3%B0%E5%B0%94&folderID=75,也会给转成keywords=泰尔&folderID=75 真是困惑啊,这是iis7.5设置了吗?

8,3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IIS
社区管理员
  • I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