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再添利器,华为鼎力支持电信桌面云产品发布

云端游侠 2014-04-02 09:09:23
3月31日,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成立两周年之际,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隆重发布桌面云、CDN等新产品,在现有云主机、云存储基础上,电信“天翼云”将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云产品和服务。本次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中国电信与华为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高性能桌面云产品,流畅的桌面体验、安全可靠的数据保障、灵活的多终端接入应用获得媒体和用户的称赞。

近期国内公有云服务市场风起云涌,阿里等国内互联网云快速发展,亚马逊、微软等国际巨头云服务登陆中国。作为国内最早进入云服务领域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凭借着在IDC与带宽资源、线下渠道与本地服务能力上的优势,本次重磅推出的桌面云服务,就是与其带宽等优势资源与能力紧密结合的差异化拳头产品。

桌面云将传统基于PC的桌面操作系统迁移至云端,由云资源池提供计算、存储等资源,终端设备只负责远程接入和屏幕信息的刷新,使桌面可以统一部署、维护和管控,并能通过瘦客户端、PAD、手机等多种终端访问桌面,为用户提供高安全、灵活的桌面应用。特别是近年随着桌面云技术发展和整体建设成本的降低,以及运营商FTTX、3G/4G带宽提速,用户对信息安全、移动办公需求增长等综合因素驱动,桌面云作为一种IT服务提供的Daas(Desk as service)市场已经启动,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去年12月云计算标竿企业亚马逊在美国推出WorkSpace桌面云服务。

因为直接关系用户应用体验、企业的数据安全,并需与现有IT系统适配整合,相比其他云服务,桌面云尤其需要低时延、广覆盖的宽带网络支持,高安全的云平台保障,以及优质的线下服务,而这些正是中国电信的优势。在国内几家大型云服务提供商中,中国电信最先正式上线发布了桌面云产品,依托中国电信强大的IDC与带宽资源,高可靠高安全的云服务能力(电信天翼云首批通过工信部可信云认证),面向规模运营的高效桌面云平台,可针对不同类型用户和需求,灵活提供企业托管、混合云、公有桌面云租用等多种应用模式,让广大用户享受高品质的桌面云服务。

作为中国电信桌面云产品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华为在桌面云领域具有长期技术积累与部署经验,不但自身拥有超过10万用户的全球最大规模桌面云应用,还为40多个国家地区的众多客户构建了桌面云系统。针对桌面云业务发展,华为将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共同开发适合Daas模式的桌面云平台,并帮助生态链构建与合作伙伴引入,基于电信桌面云平台聚合与提供更多业务、丰富云应用产品,让天翼云与您触手可及。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全文
166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vpbvt 2014-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桌面云,显示的痛

9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Stack
社区管理员
  • OpenStac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