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进程ID一直在增加,怎么不会重复利用?

上岸の鱼 2014-04-04 10:04:53
如题,最近在做linux上的移植开发,
发现进程的ID号会不断增加,老的进程已经结束了,但创建的新进程ID还是在变大,为什么不会重复利用?
同时想问下一直增加会不会有极限而导致失败或崩溃的问题?
求大神解答
...全文
230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上岸の鱼 2014-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Idle_Cloud 的回复:
放心,会重复利用的。一直加,加到最大,在重小的开始,又来一轮。
你的解释正是我想知道的,什么时候开始重新利用。很赞。
上岸の鱼 2014-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neustar1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xx7330842 的回复:] 如题,最近在做linux上的移植开发, 发现进程的ID号会不断增加,老的进程已经结束了,但创建的新进程ID还是在变大,为什么不会重复利用? 同时想问下一直增加会不会有极限而导致失败或崩溃的问题? 求大神解答
如果你的程序不断结束进程,创建进程,那就有问题了,进程启动的代价很大的,为啥不弄成server式的。 另外,进程一旦退出,进程号可以重用的,但是为了避免误认为是之前退出的进程,会有一定的延迟,不用担心进程ID被你消耗完。[/quote] 我是在调试的时候发现每次调试时ID都在增加;会重复利用就好。
Carl_CCC 2014-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放心,会重复利用的。一直加,加到最大,在重小的开始,又来一轮。
乾坤幻影 2014-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学习linux的码农,学习了
SweetTimeRose 2014-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缓存机制
__cc__ 2014-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xx7330842 的回复:
如题,最近在做linux上的移植开发, 发现进程的ID号会不断增加,老的进程已经结束了,但创建的新进程ID还是在变大,为什么不会重复利用? 同时想问下一直增加会不会有极限而导致失败或崩溃的问题? 求大神解答
如果你的程序不断结束进程,创建进程,那就有问题了,进程启动的代价很大的,为啥不弄成server式的。 另外,进程一旦退出,进程号可以重用的,但是为了避免误认为是之前退出的进程,会有一定的延迟,不用担心进程ID被你消耗完。
__cc__ 2014-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xx7330842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Idle_Cloud 的回复:] 放心,会重复利用的。一直加,加到最大,在重小的开始,又来一轮。
你的解释正是我想知道的,什么时候开始重新利用。很赞。[/quote] 这个看重用算法的实现了,知道这个细节意义不大,又不是搞内核开发。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