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mysql数据库建表问题

huhuint 2014-04-13 03:22:01
1. 我要建一个包含所有出售商品的数据库表,其中有price,但是值是给定的价格区间:50-100,100-500,500以上
那么我的price应该设置为什么类型的?默认选项应该存在什么位置?数据库里还是程序中?

2. 我要储存用户的头像image,如果没有上传则用默认图片。是应该存为blob吗?值应该是相对地址吗?

3. 类似这种论坛模式,我要建立一个关于帖子信息的表,包含所有回复者的id,内容等,这应该对应多值吧?我又该怎么表示呢?

第一次尝试做个完整的系统,但实在捉急,不知如何下手啊,卡在数据库这里略纠结,请大家帮帮忙,帮我提高生产力啊
...全文
12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nluobo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 将所有id 隔开, 查询某个用户的帖子的时候 可以使用find_in_set函数
huhuint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rucypli 的回复:
3 对应多值
恩恩 能不能给个简单的例子啊
航长 201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ce 类型可以设置为tinyint(1) 50-100,100-500,500以上 建立一个数组,默认也的可以放在数组中,price对应数组键 2.图片地址可以为空,程序处理 3.将所有id 隔开, 查询某个用户的帖子的时候 可以使用find_in_set函数 4可对应多值
rucypli 2014-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对应多值
airukongqi4321 2014-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price 类型可以设置为tinyint(1) 50-100,100-500,500以上 建立一个数组,默认也的可以放在数组中,price对应数组键 2.图片地址可以为空,程序处理 3.不大明白,分表把。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