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触发器怎么写

geniusmali 2014-04-14 08:58:28
请教下触发器怎么写啊?需求是当A表中有数据插入时,根据A表中插入数据的ID字段取B表中相应的姓名字段更新A表插入数据的姓名字段。
...全文
38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xiao_jiang 201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可行。 在sample目录下,有触发器的例子,可以自己学习,修改。
lihuar72 201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tr_before_INSERT no cascade before INSERT ON tableA REFERENCING NEW AS NEW FOR EACH ROW MODE DB2SQL TRGR: BEGIN   DECLARE v_name VARCHAR(50);   DECLARE v_count INTeger;    SET (v_count) = (SELECT COUNT(*) FROM tableB WHERE id = new.id); if v_count > 0 then SET (v_NAME) = (SELECT NAME FROM tableB WHERE id = new.id); set new.name = v_name ; else LEAVE TRGR; end if; END TRGR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