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dob如何在主数据库不停止的情况,新做一个副本集或者从做一个数据同步?

lanbaibai 2014-04-16 08:22:57
线上一台Mongodb数据库,已经运行了一段时间,现在想做副本集,如何在主机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将数据同步到其余的机器。
使用oplog复制明显不合适啊,因为oplog已经不知刷新了多少回了。
拷贝主数据库的数据文件到其余的机器,又担心主机一直在运行,这样拷贝,数据会有不一致,
...全文
1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rlXie 201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之前的服务器在配置的时候已经设置为副本集模式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直接将新的服务器当作副本添加进去。 否则的话,之前服务器必须重新启动,添加副本集参数。
远航的TJ 201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答案是不能。不过你做好准备工作的话,downtime大概只需要几十秒。 你可以先用一个snapshot测试一下整个过程。 oplog不可能,因为单机版本就没有oplog
上海小胖 201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直接起一台机子, 新服务器上启动mongod --dbpath=数据库路径 --logpath=日志路径 --logappend --directoryperdb --fork --port 23456 --replSet rep1 --keyfile=key路径 然后,mongo --port 23456进去后,进行初始化。 不过我不知道第一个在启动的时候没有使用replSet的参数进去,会不会有影响。

1,7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ongoDB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MongoDB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