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烦恼多,这也算一个

Really_want 2014-04-20 10:22:40
我大学本科刚毕业,高中毕业填志愿没仔细考虑,提前批进入了一个“XXX技术”专业,但我喜欢计算机、喜欢编程、喜欢触摸键盘的感觉。我想在计算机行业有做成,我是把这个做为主业还是副业更合适一些呢?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很想全身心投入但又不得不考虑经济现状。请老师们指点一二才好!
...全文
19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雨常乐 2014-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自学,有一点知识基础了,找份工作,积累经验
为争 2014-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自己喜欢的,愿意做的事.
mujiok2003 201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一件事,并把它做好。
事后猪葛 201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uotuo44 的回复:
码农真是个围城,外面的人想进,里面的人整天在吐槽
不只是码农,是只要有蛋糕的地方
赵4老师 201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自己是否适合编程的很简单的测试: 在报纸或杂志上随便找一段约1000字的文章,在Word中输入一遍。输完后再参考下面答案: A里面有10处以上文字或标点错误 B里面没有文字或标点错误并敢为此跟人打赌 C里面没有文字或标点错误并且字体和排版完全与原稿一致 D打印在半透明的纸上和原稿重叠在一起检查一模一样,且自我感觉很有成就感 A不适合编程(理由:打字准确度偏低、粗心大意) B初级程序员(理由:打字准确度很高、认真细致、自信、理解全角半角概念) C高级程序员(理由:在B的基础上理解字体和排版也是电脑打印的重要因素、但相比D还不够偏执、精益求精、结果可验证) D软件项目经理(理由:能针对项目给出令人信服的细致到极点的需求说明和典型测试用例。用户几乎挑不出毛病。专业!) 如果想从A变成B的话,到我的资源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hao4zhong1/4084259里面下载“适合程序员的键盘练习”
luotuo44 201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码农真是个围城,外面的人想进,里面的人整天在吐槽
gz_qmc 201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就一工具,如果你以为编写程序还算一门专业的话,你就别出来混了,丢人 一个农民,会玩锄头有啥鸡巴好炫耀的,是个人都能玩 但能种地种出名堂就不一般了 所以,计算机一定要会,但太当回事情了,说明你这辈子的水平也就是个玩锄头的水平 一定要有一个有实在意义的专业,计算机只是个辅助,而且是必须把玩很熟的工具 以编程为生的,最多就出个把2,3流的程序员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