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真无解:richtext datawindow 打印版面显示 横向 ( landscape)。PB 一个 bug.

sonata_001 2014-04-20 06:41:42
经过无论怎样在何种方式,包括 IDE painter 以及 脚本中。均不能解决此问题。

现象描述: richtext datawindow. 其中的内容为表格(较长),只能横排。一切设置后。程序运行看datawindow 窗口是纵向的,所以表格显示就不正常。当然,打印时纸张按照横向打印这点正常,然而其中的表格内容确还是按照纵向的空间进行排版的,这样打印出的表格依然不是需要的样式。

无意发现,在richtext 窗口的弹出式菜单中,单击属性,弹出对话框,观察在 print specification 选项卡中,打印方向没错,也是横向的。但只要点击这个对话框OK按钮,datawindow窗口刷新,显示就是按照横向显示了。此时再操作打印,表格就是希望的样式。

但毕竟这个是需要人为干预的-----------因为我查阅了richedit datawindow 的编程属性,发现没有设置print specification 的。

通过使用 edit source 查看,其中的纸张方向也是 横向的。

因此看来这个是 PB 的BUG。

查看sybase 的一些国外论坛,其中也有人提到这个问题,但遗憾的是没有人提供解决的答案。


http://nntp-archive.sybase.com/nntp-archive/action/article/%3C4ac6217f.ae3.1681692777@sybase.com%3E

RichText datawindow 很给力,但是这个不能不说一个遗憾,这种场合阻挡了我们的使用。
...全文
34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rldMobile 201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onata_001 的回复:
没有办法的情况下, 我只能尝试下新版本,刚刚测试PB12.0,没有此问题。看来的升级了。
应该是PB的Bug,建议采用新版,不要纠结
做梦的猫 201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 RichText datawindow,请问这种数据窗口对象一般用在何种场合?
sonata_001 201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办法的情况下, 我只能尝试下新版本,刚刚测试PB12.0,没有此问题。看来的升级了。

6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DataWindow
社区管理员
  • DataWindow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