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中rdlc报表当有列表控件分组显示页,预览时经常丢页

cswnbin 2014-04-22 09:23:50
vs2008中做rdlc报表,使用列表控件进行分组显示页(每组显示一页),在第一次预览后,后面的预览经常性第1页显示不出来,请各位大虾帮忙,急等!谢谢!
...全文
3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S .NET开发,用什么做报表? 可能的回答是Crystal Report,自.NET“紧密”集成Crystal Report后,这可能是开发人员比较单一的选择。但是,这种集成似乎并不非常紧密,网络上充斥着关于使用Crystal Report的抱怨,太复杂也许是其最为令人诟病的地方,自定义性比较差也不能为程序员们所容忍。(源码网整理:www.codepub.com) 当然,必须承认Crystal Report的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被Business Object收购以后,商业职能的成分也在逐渐增加,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用户群。 Visual Studio .NET进入2005版本以后,Crystal Report与IDE的结合更“紧密”了,至少我们看不到那个讨厌的注册窗口了。但是,Microsoft似乎并不容忍在自己的超级工具竟然没有报表工具,于是Report Viewer Control出现了,我把它的报表称为RDLC报表。 在VS .NET 2005之前,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已经提供了一种被称为报表定义语言(Report Definition Language, RDL)的语言;在VS .NET 2005,Microsoft提供了针对这种报表的设计器,并提供了在WinForm和WebForm使用这种报表的能力。Microsoft将这种报表的后缀定为RDLC,RDL仍然是Report Definition Language的缩写,那么C代表什么呢?C代表Client-side processing,凸显了它的客户端处理能力。 这种报表的易用性和可定制性让我们完全有理由放弃Crystal Report,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强大功能吧: 1、简单易用的控件,特别是Table控件,非常方便字段在报表上的排列; 2、灵活的可定制性,用XML来描述一个报表相关的一切,不用说了吧? 3、高度可编程性,在你的项目,甚至不需要有一个报表文件,通过代码就可以实现报表生成、预览和打印等一系列操作; 4、支持DrillThrough数据钻取功能; 5、导出的Excel文件格式非常完美,任何其它报表在这方面都不能与之比拟,而且并不需要安装Excel; 需要说明的是,现在关于VS. NET 2005的Report Viewer Control的内容非常少,我只能按照自己的理解来说一些东西,这其肯定会有一些偏差,欢迎各位的批评指正。另外,我所涉及的内容都是关于LocalReport的,对于ServerReport没有进行研究。
为什么要使用RDLC报表,蜡人张在其博文“RDLC报表(一)”已经很好的阐述了这一点。 VS .NET开发,用什么进行报表设计?可能的回答是Crystal Report,当然,必须承认Crystal Report的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被Business Object收购以后,商业的成分也在逐渐增加,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用户群。 Visual Studio .NET进入2005版本以后,Crystal Report与IDE的结合更“紧密”了,至少我们看不到那个讨厌的注册窗口了。但是,Microsoft似乎并不容忍在自己的超级工具竟然没有报表工具,于是Report Viewer Control出现了,我把它的报表称为RDLC报表。 在VS .NET 2005之前,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已经提供了一种被称为报表定义语言(Report Definition Language, RDL)的语言;在VS .NET 2005,Microsoft提供了针对这种报表的设计器,并提供了在WinForm和WebForm使用这种报表的能力。Microsoft将这种报表的后缀定为RDLC,RDL仍然是Report Definition Language的缩写,那么C代表什么呢?C代表Client-side processing,凸显了它的客户端处理能力。 这种报表的易用性和可定制性让我们完全有理由放弃Crystal Report,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强大功能吧: 1) 简单易用的控件,特别是Table控件,非常方便字段在报表上的排列; 2) 灵活的可定制性,用XML来描述一个报表相关的一切,不用说了吧; 3) 高度可编程性,在你的项目,甚至不需要有一个报表文件,通过代码就可以实现报表生成、预览和打印等一系列操作; 4) 支持DrillThrough数据钻取功能; 5) 导出的Excel文件格式非常完美,而且并不需要安装Excel; 6) 数据源处理极其方便,开发人员可以自己接管数据库连接、取数,然后将数据结果赋值给RDLC的数据集即可。 7) 展示和数据分离,程序员更是可以编写一个RDLC设计器交有用户使用,这样用户就可以自行设计RDLC报表格式,程序员只负责定制数据接口即可。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