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设计方案问题

lizhzh_2001 2014-04-22 10:52:35
正在搭建博客类个人主页,需求规划了很多分类,比如日志,时尚,音乐,活动等10几个分类,这些类型属性有些完全相同,绝大多数有共性的属性:标题,发布时间,摘要,正文,配图,相关评论等,某些类型有自己的特殊属性,比如活动具有开始和结束日期,音乐有下载链接。这些分类是存在一个数据库表对应一张评论表,还是多张表对应各自的评论表。
我是在想分成多张表,结构比较清晰;一张表如果之后要做数据统计会比较方便,请问各位对这种平台,应当遵循什么设计原则?
...全文
9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lovep 201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可以试试 power designer 数据库设计工具 表设计好了 系统就差不多了
huoxu 201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张主表(记录各种类型的 ID 、发布时间、修改时间、类型等) 多张子表 :分别记录各种类型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