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应用程序退出后接受广播通知

袁慎建@ThoughtWorks 2014-04-22 11:09:20
作为一个Android的学习者,我想请教高手怎么实现一个应用程序关闭退出内存后,即程序没有运行(后台也没有),还能接收广播通知,比如说如下场景:手机QQ,在系统开启后,没有启动QQ,但是能接受消息通知。
...全文
310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清澈@Cherry 2015-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想做一个这样的功能,
android小于 201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 广播跟你程序运没运行没关系的额、
SuckPress 201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算程序没运行,只要注册了广播,应该就能接收到消息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们是开了service服务进程在那收听广播
erytbc 201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这个东西,自己动手试试就知道了,一般情况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常驻型广播接收者的注册方式就是在你应用程序的AndroidManifast.xml 中进行注册,这种注册方式通常又被称作静态注册。这种方式可以理解为通过清单文件注册的广播是交给操作系统去处理的。示例代码如下:

<!-- 订阅开机结束广播 -->
<receiver android:name=".receiver.BootCompleteReceiver" >
  <intent-filter android:priority="1000" >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BOOT_COMPLETED" />
  </intent-filter>
</receiver>
而在java代码中registerReceiver方法注册的广播,我们可以理解为非常驻型广播接收,这种方式建议Activity 中的 onCreate 或者 onResume 中注册广播接收者,在 onDestory 中注销广播接收者。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