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过来人给我指点建议

z616913706 2014-04-29 10:40:08
最近工作不顺心,我最近老想报个班给自己补补,我的专业不是软件的,我是专升本的学生,专科学的机电一体化,由于专科的时候软件非常火,于是本科就报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机电一体化离计算机太远了,就只能报这个专业了),所以没学过计算机方面的任何知识,就自学了c语言,c++翻过一边,不过忘得差不多了。(对于软件不能说没有热情,也不能说有热情,可能跟性格有关系吧,自己有点内向,平时比较沉默,没有表现过大喜大悲,也可能是自己还没有上软件这条道)最近我在公司做的是mfc,最近领导让我用MFC做了一个刷机工具软件。做了快一个月也没做出来。心里很不是滋味,顿时对自己的工作能力产生了怀疑。想不通自己为啥做不出来,想想别人大学期间也不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出来工作也能做的很好,为什么我就不能。是不是自己真的工作能力不行?可迷茫,希望前辈们或者过来人给点经验。自己老想着报班来补习补习自己,不知道这种方法可行吗?求给点建议吧!!我适合干软件吗?
...全文
14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大大 201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z616913706 的回复:
引用 1 楼 ldj12321 的回复:
没有适合不适合 只有喜欢不喜欢
也不知道喜欢不喜欢,可能自己还没上道,学的不深入,总被卡在半路,其实每次领导给我分配任务我心里都怕怕的,总害怕自己拿不下来。
领导给你任务 你才有进步的机会,如果都不给你任务,就算你工作一年,也是菜鸟 浪费青春
mzhrdd 201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导致你现在的心里状态有两点原因: 1、应届生最大的缺点就是遇到不懂的问题没有老师给指导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不会充分利用“百度”、“谷歌”等网络资源,其实当你遇到问题时完全可以从网上找到解决的办法,解决办法说的不是看一个帖子就把整个问题都解决了,可能要看很多其它人的见解回复,可能某句回复就能让你灵光一闪,找到其中一个小的细节问题解决了,慢慢地整个问题也就解决了 2、对于刚毕业的应届生,在大学期间编程也就是所有代码都写在一个cpp文件中,并且是控制台(命令提示符那种)输入输出。初接触到界面编程完全不知所措,再加上MFC本来用起来就很麻烦,开发效率很低,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不过没有关系,慢慢来,我刚工作的时候和你差不多,让我做个屏幕切换的软件都不知道怎么做,整天头嗡嗡的,根本就不清楚MFC是什么,它和C++有什么关系,也不知道MFC中有“对话框”这个概念,后来多用用就知道了。现在工作快一年了,工作上基本已经得心应手。注:mfc开发效率挺低的,如果做客户端的话建议用C#的winform或wpf,这两个用起来很简单,上手也很快。其它语言的没 用过,就不多做评论了
z616913706 201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ldj12321 的回复:
没有适合不适合 只有喜欢不喜欢
也不知道喜欢不喜欢,可能自己还没上道,学的不深入,总被卡在半路,其实每次领导给我分配任务我心里都怕怕的,总害怕自己拿不下来。
JAVA大大 201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适合不适合 只有喜欢不喜欢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