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Mantle与Media SDK的异同

AMD异构开发 2014-04-30 02:48:14
写在前面:

异构开发技术社区(http://hc.csdn.net/),每个月都会安排外文翻译,仅供大家参考和学习。由于是非常的技术文章,翻译起来可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瑕疵,希望大家能及时指出。作为小编,我也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更优质的内容。

如果大家有好的文章,中英文都可以,欢迎随时通过私信推荐给我。社区的建设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在这里小编要谢谢大家,同时,我们会对推荐文章的朋友,寄予礼品赠送。

=========================================================
AMD Mantle与Media SDK的异同

AMD以其处理器和GPU技术为人所周知,将二者融合成为加速处理单元(APU)技术(参见“融合了四核x86和384核心GPU的APU”)。最初的产品虽然融合了多个CPU和GPU核心,但二者之间的关系类似于设立一个芯片外的GPU。虽然性能有所提高,但编程没有任何变化。

因此AMD转而使用异构系统构架(HSA),通过使用异构统一内存访问(hUMA),让CPU和GPU共享相同的虚拟内存空间(见图1),当程序既使用CPU,又使用GPU时,该项技术能够改变程序员处理应用的方式(参见“能够提高性能的统一CPU/GPU内存构架”)。

图1:异构系统构架(HSA)统一了内存访问,使CPU和GPU能够共享相同的虚拟内存空间

Mantle和AMD Media SDK是AMD基于APU和HSA的两项技术,但二者针对的是不同的多媒体领域。
Mantle是一款崭新的图形API工具,致力于满足高性能和低功耗编程需求。它利用APU的优势,使程序员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控制和访问APU。Mantle针对的是游戏编程,因为游戏的关键在于性能。Mantle实际上可用于任何图形应用领域,尤其是当开发者希望利用AMD APU的次世代绘图核心构架(GCN)所具有的全部性能时。

AMD Media SDK (AMS) 支持AMD Media Framework (AMF),适用于视频流和多媒体应用。它还包含能够进行GPU计算的AMD App SDK,支持OpenCL以及用于音频的True Audio。

Mantle的设计目的是成为AMD Catalyst软件套件的一部分,瞄准的是基于AMD次世代构架的GPU和APU。开发者可从AMD网站下载AMS,其中包含类似于AMD“Kaveri”A10-7000系列和AMD A8-7000系列APU以及诸如Radeon HD 8000、R7和R9系列的GPU等平台。

Mantle能够利用更先进硬件的性能优势,借助于CPU和GPU之间的交互为程序员提供更强大功能。AMD开发者希望能够提供一种类似于Direct3D和OpenGL、可改善性能的系统。

Mantle能够减少程序运行时着色器的渲染负荷,提供明确的指令缓冲控制,借助API实现对CPU和GPU的精细控制,减少程序负荷,能够明确控制资源压缩、扩展与同步。Mantle能够利用指令缓冲,让多个CPU核心实现近似线性的性能扩展。多核渲染能够支持8个以上核心。

从理论上讲,Mantle能够提供更高效的抽象层,每秒能够比使用相同硬件的同类工具提供更高帧数,减少诸如细微卡顿和纹理破损等问题。

改进后的硬件能够支持视频编码引擎(VCE)和统一视频解码(UVD),支持显示编码模式,以及显示和编码器之间的直接联系,即显示编码模式(DEM)。如今的应用仅需一步即可完成视频捕捉和编码,并降低延迟。AMS首先支持Microsoft Windows 7和8,稍后将支持Linux。

原文:http://electronicdesign.com/dev-tools/whats-difference-between-amds-mantle-and-media-sdk
...全文
94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异构开发技术
社区管理员
  • OpenCL和异构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