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用Windows2003做一个双机热备,但没有实际操作经验,请高手指点。

sessisn 2014-05-05 08:33:28
如题,基于Windows2003实现故障转移,为了节约成本,两台服务器即是节点,又是主、备域控制器,前面加一个物理防火墙,数据存到SCSI存储设备中,这样的结构实现热备从安全和可行性方面考虑行吗?稳定性怎么样?请高手指点,还有跟前一些人说两台服务器还必须机型配置一模一样才可以,有这么回事吗?
由于没有实际操作经验,也只是在虚拟机上做过实验,实现这个故障转移,除了用到服务器2台,SCSI存储设备、物理防火墙外还需要什么?两个服务器节点和SCSI存储设备之间连接是不是还需要一个交换机?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顺便再问一下,存储设备是用ISCSI呢还是SCSI的?数据存储量不大,哪个牌子的可以用的住?整个系统是在内网环境下运行,不连接因特网。
...全文
28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什么什么高手 2014-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在虚拟机上用2003做过双机热备,步骤你可以参考一下。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xlbrxhb/4533858
Ki1381 201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的说法是SQL不能装在域控上。 做SQL群集前先把Windows群集做出来。装SQL的时候必须选择群集的那个选项。SQL2005只要在一个节点上装就可以了,其余节点会自动部署,但2008需要每个节点上都装一遍,并且从第二个节点开始需要选择加入已有的群集。实例路径必须位于共享磁盘上。 服务器上最好留出网卡专用于与存储交换机或存储的连接。
sessisn 201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谢谢你的指点,顺便问一下,如果现在这样做成集群的话MSSQL会有什么问题?两台节点上都安装MSSQL,然后把数据库文件放到共享磁盘里,这样可以吗?还有把ISCSI独立起来,具体怎么做?
Ki1381 201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不建议同时兼任DC。如果你后续想做MSSQL群集的话会有问题。 iSCSI还是SCSI都不是问题,共享磁盘做出来就好。但如果用iSCSI建议把存储网络独立出来,不要和生产网络混在一起。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