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啊!请问如何访问虚拟机!!centos minimal没有界面,命令创建kvm虚拟机,请问如何访问虚拟机

mb1234255 2014-05-08 04:29:52
我在网上查了点啊资料 我用的是没有界面的 centos系统的服务器(必须没有图形界面),通过一些列的命令 装好了kvm插件和kvm虚拟机,问题是我创建好kvm以后他就自动启动了 virsh # list --all 查看虚拟机 是在运行状态的,但是我如何访问它啊,现在不仅没有网络ip更没有系统,因为我需要图形界面的操作来完成它,求求大神帮帮忙吧, 当我我使用 有图形界面的centos时 我ctrl+alt+F2 切换为命令形式 再次演绎,当创建kvm完毕后,我F2切回图形界面 手动点开了 kvm 是已经到了安装系统的步骤了 可是不是全自动的 他不会往下走,所以我要找打他来操作它,但是ip也没有 远程是不是希望渺茫啊,但是我看到 kvm详细信息中有一个显示vnc 地址确实127.0.0.1 端口 5900. 难道我要绝望了吗 求求求求答案!重谢啊!
...全文
27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dxtn 2014-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如果你非要走vnc,在virsh edit 后更改vnc的设置 <graphics type='vnc' port='-1' autoport='yes' listen = '0.0.0.0' keymap='en-us'/> 端口号你可以指定,listen不要放在本机,这样你就可以在其他机器上vnc连接他了 2. 如果你没有改过设置,默认走的NAT,那么从/var/log/message里面grep 你的mac会得到一个ip的,你ssh即可。 建议楼主仔细查一下libvirt的xml。你还没找到kvm的基本用法。
braveboyny 2014-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得将虚拟机的网络连接设置为桥接,其次你得设置好虚拟机的IP ,之后在安装telnet 或ssh,就可以访问了。
yandong 2014-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那个端口怎么是自动分配? 我使用的是xen虚拟机,我用ubuntu自带的远程桌面客户端,然后链接ip:port就可以进去了。自动分配的怎么知道它在哪个端口?
mb1234255 201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大神 救命!!
mb1234255 201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大神 指教!!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