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和表的分区方案和文件组不同,但分区函数相同,他们是否会对齐?

fengyun14 2014-05-11 11:45:18
SQL SERVER的官方文档说,如果表和索引的分区对齐,那么在查询时会速度快些,但关于他们是否会对齐,却有着矛盾的说法。
1、如果在创建时指定了不同的分区方案或单独的文件组来存储索引,则 SQL Server 不会将索引与表对齐。
2、索引要与其基表对齐,并不需要与基表参与相同的命名分区函数。但是,索引和基表的分区函数在实质上必须相同,即:1) 分区函数的参数具有相同的数据类型;2) 分区函数定义了相同数目的分区;3) 分区函数为分区定义了相同的边界值。

微软文档说这话,不是矛盾吗?难道还会存在分区方案相同,但分区函数相似或不同的情况吗?
我现在的情况就是就是表和分区,使用了相同的分区函数,但使用的是不同的分区方案(不同的文件组),那么,他们是否会对齐呢?
谢谢
...全文
13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ngyun14 2014-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致:x_wy46 您给我的这篇文章很好,但您说的结果和文章说的结果不一样,这篇文章提到: 使用不同的分区方案进行对齐的好处是让数据与索引分开存储,存储到不同的文件,但是它又是符合基表与索引是对齐,同时方便使用切换分区进行历史数据归档。 所以,使用不同的分区方案和文件组,但仍然是可以索引对齐的! 你说对吗?
专注or全面 2014-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这个 http://www.cnblogs.com/gaizai/p/3214672.html 1) 分区函数的参数具有相同的数据类型; 2) 分区函数定义了相同数目的分区; 3) 分区函数为分区定义了相同的边界值。 难道还会存在分区方案相同,但分区函数相似或不同的情况吗? 参考上文,这种情况是存在的,比如一张表有两个int类型的ID,ID1,ID2, 表按照ID1 分区,索引按照ID2分区,完全满足上面三个条件,但是“索引和基表的分区函数在实质上不相同” 我现在的情况就是就是表和分区,使用了相同的分区函数,但使用的是不同的分区方案(不同的文件组),那么,他们是否会对齐呢? 这个第一条不是写的很清楚吗? 1、如果在创建时指定了不同的分区方案或单独的文件组来存储索引,则 SQL Server 不会将索引与表对齐
fengyun14 2014-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可能有些少见,自己顶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