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参数的设计探讨

urmy1004 2014-05-21 12:58:09
我现在在维护的一个软件,它的启动参数中支持禁用与外界通信的功能的选项。
但是,软件运行的后期中,会修改这个选项。
我觉得这样的行为会破坏统一性(也许这个词不准确),而且也不易定位问题。

我是这样考虑的,启动参数有点类似人类天生的一些特征,在出生时就已经定死的;如果有功能需要后期更改,可以做成系统选项的方式,亦即采用可配置的方式。

我想听听大家关于这个问题的看法,欢迎讨论!
没有积分了,实在抱歉!)
...全文
13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rmy1004 2014-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buyo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preetycai 的回复:] 我现在在维护的一个软件,它的启动参数中支持禁用与外界通信的功能的选项。 但是,软件运行的后期中,会修改这个选项。 我觉得这样的行为会破坏统一性(也许这个词不准确),而且也不易定位问题。 我是这样考虑的,启动参数有点类似人类天生的一些特征,在出生时就已经定死的;如果有功能需要后期更改,可以做成系统选项的方式,亦即采用可配置的方式。 我想听听大家关于这个问题的看法,欢迎讨论! (没有积分了,实在抱歉!)
关键是当初做程序的人是不是向你这样考虑的?[/quote] 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你是怕我遗漏了什么或者有什么设计细节没考虑到? 先谢谢你,你考虑的很周到! 实际上我现在就是在做重新编写的工作,原有系统中有很多言行不一致的或者单元测试不过关的接口,也有很多修修补补的痕迹,有一些设计起初就不是很统一,本题就是其中之一,故而到此提问。
buyong 2014-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preetycai 的回复:
我现在在维护的一个软件,它的启动参数中支持禁用与外界通信的功能的选项。 但是,软件运行的后期中,会修改这个选项。 我觉得这样的行为会破坏统一性(也许这个词不准确),而且也不易定位问题。 我是这样考虑的,启动参数有点类似人类天生的一些特征,在出生时就已经定死的;如果有功能需要后期更改,可以做成系统选项的方式,亦即采用可配置的方式。 我想听听大家关于这个问题的看法,欢迎讨论! (没有积分了,实在抱歉!)
关键是当初做程序的人是不是向你这样考虑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没什么问题。

5,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模式及实现
社区管理员
  • 模式及实现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