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怎么打开端口

KNIGHT8018 2014-05-26 04:08:17
在写一个udp端口扫描程序,大概的原理是发送一个udp包,如果收到icmp包则认为端口关闭,否则认为端口打开。
先用netstat -nupl查看了一下端口,显示的端口号测试正确,想再打开几个端口测试一下。
网上有说用iptables -A INPUT -p tcp --dport 64 -j ACCEPT(打开64号端口)之类的命令,但是再netstat -nupl
显示的端口号没变,运行程序显示关闭。

对于端口打开还是程序占用什么的不太懂~~求能让某个端口不返回icmp包的设置方式就行了,望大神指教。
...全文
128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_sdn_shang_bu_qi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搞错了啊。ICMP是没有具体端口号 的!!! 判断端口是否打开是用telnet 例如telnet 192.168.1.100 3389,看返回的内容来判断是否端口打开 linux下禁用端口可以在iptables里添加规则屏蔽端口(你百度搜索一下,到处都是),然后service iptables start启动防火墙即可。 ICMP是:Internet 控制信息协议(ICMP)是 IP 组的一个整合部分,没有具体的端口号。通过 IP 包传送的 ICMP 信息主要用于涉及网络操作或错误操作的不可达信息。 ICMP 包发送是不可靠的,所以主机不能依靠接收 ICMP 包解决任何网络问题。 比如,某台主机或整个网络由于某些故障不可达,必有指向某个端口号的 TCP 或 UDP 包,即也就是LZ所提到的端口号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