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WebSocket?

jmppok 2014-05-26 05:15:41
HTTP是无状态,单向的,Server无法主动和Client通讯;
WebSocket是双向的,Server可主动和Client通讯;
他们都是基于TCP。

为题就来了:
双向通讯用Socket就可以了?为什么又定义一个WebSocket呢?
难道仅仅是因为浏览器不支持Socket,所以才搞出来一个WebSocket?
WebSocket性能也不如Socket,如果不是在浏览器中,那使用WebSocket的必要性在哪里?
WebSocket相比Socket有什么优势或者说特点?
...全文
55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霍霍霍霍生 201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ocket也是一种基于socket的技术,跟http一样,是一种协议。通常都是拿http跟websocket来比较,因为两者都是基于socket来传输的。
Jonix 2014-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怀疑它就是 for 浏览器。如果不是浏览器,根本看不出它比直接SOCKET多出什么优点。
jmppok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ocket应该不是发完就断吧? 要保持连接,server可以向client推送消息。 如果发完就断,server推动消息的机制是什么样的?
zhjdg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cket的英文原义是“孔”或“插座”。通常也称作"套接字",用于描述IP地址和端口,是一个通信链的句柄。 端口 与 服务相对应。 服务与软件相对应。 websocket 是web软件跟socket结合的产物。 websocket 是socket的一种实现。 选他,就是喜欢他的无状态,发完就断。 就算现在用cookie实现有状态(只是通过cookie字段进行匹配,从而达到识别),也是发完就断,其实也是无状态的。
jmppok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人响应阿! 以前作C/S项目的时候都用socket,而现在大家都说websocket。 websocket有什么优势呢?还是就是炒作?

39,0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TML5是构建Web内容的一种语言描述方式。HTML5是互联网的下一代标准,是构建以及呈现互联网内容的一种语言方式.被认为是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之一。
社区管理员
  • HTML5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