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工资问题

「已注销」 2014-05-26 07:49:48
今天去面试,在广州,我开了4.5K,后来技术面试后面试官问我最低4.5K吗?我怕他不要就说4K,最后他还是说我开太高了,这是为什么?
我是计算机网络专业大专毕业的,自学java(学校有教一点点基础),跟其他应届毕业生比的话自我感觉还是在他们之上(实习的时候公司还有另外3个实习生),2-5月实习过三个月。
今天面试的时候各方面感觉都不错,笔试都能写出来,HR方面感觉也还可以,技术面试也都能答得上来,我开的4.5K,最后技术面试官问我低于4.5K不考虑吗?我就说最低4K(因为我是大专学历还是自学,我感觉面试官会不会比较不看好,所以降低了一点),但是最后他还是说太高。想问一下是不是我开太低了,他认为我技术不行(上一份工作的时候我上司跟我说不能开太低)。
刚毕业对薪资的了解不是很多,想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还有就是我这情况在广州开多少合适?谢谢各位!
...全文
1226 3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stcates 2014-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额,我印象中本科毕业4000-6000吧? 难道和文凭也有关吗?
机器学习之禅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仅凭学历的话 基本上在3000就不错了 普通本科4000 985,211本科 5000-6000 双985,211硕士 8000-15000 如果看能力的话,那真得凭技术说话了,多少钱自己谈
nieqiming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shijing266 的回复:
你开4.5K,我只能呵呵...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工资高我理解,但是可以说你毫无工作经验,虽然你在学校做了几个项目,虽然你说你实习了几个月...但是几个月不算什么的。 除非你真的对自己有信心,而且你觉得自己牛逼。。 我的建议:暂时工资压低,刚工作的前两年工资低没关系,主要就是学经验,你有能力了,还怕没工资么? 我的几个朋友毕业出来,基本上都是拿的3000-3500 你自己看着办吧
在理
Luo_Bryant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本科应届3500,不过是运维,去年九月份做到现在,也想换工作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你说对你跳槽有影响,完全是屁话... 有能力,而且别人问你之前公司工资的时候,你不会稍微说高一点么?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8 楼 HGengZ 的回复:
[quote=引用 16 楼 shijing266 的回复:] 你开4.5K,我只能呵呵...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工资高我理解,但是可以说你毫无工作经验,虽然你在学校做了几个项目,虽然你说你实习了几个月...但是几个月不算什么的。 除非你真的对自己有信心,而且你觉得自己牛逼。。 我的建议:暂时工资压低,刚工作的前两年工资低没关系,主要就是学经验,你有能力了,还怕没工资么? 我的几个朋友毕业出来,基本上都是拿的3000-3500 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刚出来随便找个能养活自己的,把技术经验练起来,一年之后再跳。 但是我以前的项目经理在我走的时候跟我说找工作的时候工资不能开太低,开太低的话公司会觉得你技术不咋地(跟买东西一样,很多人都是认为越贵越好),而且开低了就算进了公司,在公司的地位也会比较低(打杂,因为在他们心里,你就是个便宜货)。 在群里也有一些前辈建议我说刚出来工资不能开太低,会影响到以后跳槽[/quote] 我这么告诉你吧,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你的面前:你没工作经验! 现在的社会看中的就是社会经验,哪怕你学习能力再好也换不来~ 还有:你开工资高,对方看待你的眼神不一样,这个我赞同,但是你进公司了,是骡子是马,一试就知道.. 然后你坐等被开? 呵呵 ,你们自己想吧....
姜小白-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毕业,先站住脚吧。我同意16楼说的,先学习经验吧,然后再挣钱。
tony4geek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 最主要找到个好公司练本领, 刚毕业如果进bat 这类的, 就算不给工资聪明的人都愿意去。
vnvlyp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确定不是技术原因拒绝的,那4.5K怎么会太高,不要说广州,在我这二线城市4.5K我都觉得是正常的应届生工资 如果你对自己的技术有信心,那面试就不单纯是买方市场了,而同样也是你在面试一家公司是否有这个水平, 一家把员工“性价比”看得比员工水平重,一家不愿意花高价招聘人才的公司,公司情况可想而知,要么是小公司资金不充裕,要么是公司战略部门目光短浅,要么是招聘官,HR等脑袋被门夹了,这样的公司不去也罢,不要倒时候去了又来发帖发牢骚,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
「已注销」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shijing266 的回复:
你开4.5K,我只能呵呵...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工资高我理解,但是可以说你毫无工作经验,虽然你在学校做了几个项目,虽然你说你实习了几个月...但是几个月不算什么的。 除非你真的对自己有信心,而且你觉得自己牛逼。。 我的建议:暂时工资压低,刚工作的前两年工资低没关系,主要就是学经验,你有能力了,还怕没工资么? 我的几个朋友毕业出来,基本上都是拿的3000-3500 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刚出来随便找个能养活自己的,把技术经验练起来,一年之后再跳。 但是我以前的项目经理在我走的时候跟我说找工作的时候工资不能开太低,开太低的话公司会觉得你技术不咋地(跟买东西一样,很多人都是认为越贵越好),而且开低了就算进了公司,在公司的地位也会比较低(打杂,因为在他们心里,你就是个便宜货)。 在群里也有一些前辈建议我说刚出来工资不能开太低,会影响到以后跳槽
不要做咸鱼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shijing266 的回复:
你开4.5K,我只能呵呵...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工资高我理解,但是可以说你毫无工作经验,虽然你在学校做了几个项目,虽然你说你实习了几个月...但是几个月不算什么的。 除非你真的对自己有信心,而且你觉得自己牛逼。。 我的建议:暂时工资压低,刚工作的前两年工资低没关系,主要就是学经验,你有能力了,还怕没工资么? 我的几个朋友毕业出来,基本上都是拿的3000-3500 你自己看着办吧
大济南也不能是这个价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开4.5K,我只能呵呵...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工资高我理解,但是可以说你毫无工作经验,虽然你在学校做了几个项目,虽然你说你实习了几个月...但是几个月不算什么的。 除非你真的对自己有信心,而且你觉得自己牛逼。。 我的建议:暂时工资压低,刚工作的前两年工资低没关系,主要就是学经验,你有能力了,还怕没工资么? 我的几个朋友毕业出来,基本上都是拿的3000-3500 你自己看着办吧
丨落叶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olbamboo2008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是现在经济形势不好,不过作为公司肯定是想怎么压榨你就怎么压榨你,楼主可以坚持一下
卡卡的喵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低4k,绝不能让步
lodamemory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3000也有公司不要你,开5000也有公司要你,看你面试水平了
「已注销」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xingty 的回复:
楼主你实习的时候工资是多少?我也要实习了,迷茫的很。
实习3K
只是_曾经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多少就是多少。不用让步。让步你干活不爽,公司也觉得你不行。。
shuiyuanguanshui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毕业时800. 何处话凄凉啊
hansx1981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届生不要太纠结工资,头两年能学到东西工资低点也无所谓
加载更多回复(18)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