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前的软件培训问题,请过来人指点一下!

小小白杨123 2014-05-27 08:01:36
楼主现在是一个软件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准备以后做软件开发的工作(C++方向),感觉c++基础学的还行,c++primer快学习完了,我也挺喜欢学这门语言的,想继续学下去,下一步准备学STL了。我现在的学校不是211也不是985,是一个普通的一本大学,我不考研,毕业后直接工作。现在学校里为了帮助同学就业,请来了很多培训机构,达内,兄弟连之类的,培训C++的很少,而且收费一万多,我看了他们的培训课程,一共17周,教的东西很多,也很宽泛。很重要的东西,比如stl,linux程序开发等只讲三四天,我觉得这么短的时节不可能掌握这么多知识吧,顶多算是知道有那么个东西。这么想想,花那么多钱实在太不值了。而如果不参加培训,自己学习的话,在面试时候,肯定是没有什么项目经验,面试处于劣势。大家有参加培训班的吗?你们怎么看?对于应届毕业生,面试官有多看重项目经验?请大家给些建议,或者说说自己的看法。(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好,请大家见谅)谢谢了。
...全文
505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lyxp 2014-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学校没学到什么东西,建议培训!进步很快!
飞机在流浪 2014-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培训是最好的,自学就行,培训都是骗钱的
「已注销」 2014-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
song_de 2014-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去培训,找个有学习前景的公司,别计较工资,只要能学到东西就行,培训就是扯淡,教你做几个玩具项目,和实际开发差距挺大.
阿佳夕 2014-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羡慕经验确实不太好找工作。不过主要还是看你自己的水平。 如果你水平还行,自己平时也经常会写一些小程序,笔试能做的差不多,面试能侃侃而谈(相关知识都能了解,可以说上一二)。我觉得培训就完全不需要。因为这些培训都是面向零基础的人。 如果你知识不扎实,做普通公司的笔试题都经常感觉比较吃力,或者自己不善于表达,基本上很难有公司会要你的。这时候如果参加一下这个培训,自己也好好学习,对你入行还是帮助挺大的
赵4老师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网络教程“学OpenGL编3D游戏”。
赵4老师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STL,建议将http://www.cplusplus.com上面的例子代码全部过一遍。
gao_chun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们, 我就这么跟你说吧,蹦花钱去什么培训机构学,你们学校请来的 ?那没准去一个人你们学校还拿回扣。只要基础方面还行, 自己多买点书看看,苦也就苦那么几个月,等自己熟悉了都好搞了。本人在大学学的玩意狗屁不是,出来了用两个月自学android,然后自己多买点书看,找家小公司干,待遇低点没关系,赚不到钱赚经验,赚不到经验赚知识,赚不到知识赚经历,现在还不是每天乐呵乐呵的。等你觉得自己学的差不多了,就换家公司,软件嘛,就是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努力吧!兄弟
FightForProgrammer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还行。我几个同学搞过培训,出来的工资确实挺乐观,不过要真的成为高级程序员还需要自己专研。
mujiok2003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对于应届毕业生,面试官有多看重项目经验
不会,面试官对应届生的项目经验期望不高, 主要还是考察基础和学习能力
引用
培训C++的很少,而且收费一万多,我看了他们的培训课程,一共17周
有些贵, 如果自学能力不强, 还是可以考虑。
翅膀又硬了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rimer第四版,就是从stl开始讲的
buyong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培训后就有经验了?
lanlvy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没基础的我建议去培训,有基础的就不要去了,说真的找工作的时候没项目经验确实是不够面试官看。但是还是有很多公司只考察你的基础的。我是去培训过的学生,但是我掉队了,因为某某原因我有的课程没有跟上,所以后面的一直补不上来。如果你选择去培训的话千万千万记住,不能落下一节课,如果落下了你的整个培训知识体系最少会掉一半。跟不上节奏你会很有压力。如果4个月你能跟上节奏坚持下来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而且培训完以后要趁热打铁的找工作,找到工作混个半年一年的经验以后你就是一直翱翔的雄鹰,天高任鸟飞!我是一个苦逼的人,请无视我,我只为自己代言!
超级能量泡泡 2014-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想法是,以具体项目为导向,同时学习参考代码。如果没有具体的目标就不容易组织学到的知识。
longburulin 2014-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好多小型公司面试也不会太严吧,毕竟大多数毕业生拿到的工资也就那样!除非你想去大公司什么来着 就算你有项目经验,个人觉得你一进公司 人家高层不可能就给你大项目的任务 哈哈 如果家里条件好的话 不在乎那点钱去培训也没什么 如果经济情况一般的话 个人觉得没太多必要 仅供参考 楼下有高招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