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驱动移植问题

臭瓜瓜 2014-05-30 09:42:19
各位大神 你们好,最近在研究android的系统移植相关的内容。在移植android驱动这块,我看到除了移植linux内核的相关driver之外,还需要移植android HAL层的相关内容,对linux内核这块到时熟悉,但是对 HAL层这块就有点抽象了,我现在了解的HAL就是android 中的硬件抽象层,也就是帮助各个芯片厂商保护他们的知识产权而做的一个层次,把一些具有知识产权的方法和算法都放在封装到了这一层。但是虽然是了解,但是这只是一个抽象的认识,还不够具体,有那位大神能稍微点拨下,在做android驱动移植的时候,HAL层的代码 一些芯片厂商的FAE会不会提供给你呢?如果给你了,那么是以什么形式?.so库文件的形式?如果要修改HAL层的代码的话,那么我们这边是怎么开发的?那位大神能指点下。
...全文
34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leizhichen 201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L层的代码在hardware文件夹下,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是对硬件的抽象,驱动的HAL层代码编译出来时一个.so,其作用就是提供给运行在用户态的程序操作硬件的接口。举个例子来说,加速度传感器的HAL层代码,就是从设备结点中读取传感器数据,然后组装成x,y,z上可以供应用程序使用的数据。hardware下的代码有些是Android自带的,有些是芯片厂商添加的,修改这些代码都是可以的,且自己也可以添加一个驱动的HAL层,如果上层应用有这个需求的话。
曹大夯 2014-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这边是怎么开发”--你是手机厂商还是芯片厂商? 你要达到什么目的?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