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关键字搜索网站里的文章 好像是模糊查找吧?

fjmon 2014-05-31 10:15:42
大神们,我想在一个想应的网站里,输入关键字,然后就能查到有关键字的相关文章,怎么实现啊?
...全文
25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jmon 2014-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fjmon 的回复:
大神们,我想在一个想应的网站里,输入关键字,然后就能查到有关键字的相关文章,怎么实现啊?
忘了说,是在网站页面里,我没有保存到数据库的,而且我也没有该数据库
devmiao 2014-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字段 like %'" + keyword + "'%"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fjmon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fjmon 的回复:] 大神们,我想在一个想应的网站里,输入关键字,然后就能查到有关键字的相关文章,怎么实现啊?
忘了说,是在网站页面里,我没有保存到数据库的,而且我也没有该数据库[/quote] 给你2年时间慢慢了解。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了解一下“全文检索”技术。 它可不是什么数据库字段模糊查询。它首先要求你对文章中的所有关键字进行索引。至于什么数据库查找,你可以理解为类似 select [文章id], [偏移位置] from [全文索引] where [关键字]='abcdef' 这样的查询,或者是针对关键字每一个字符建立的树形索引。 可见跟数据库sql查询毫无关系。首先要搞懂“全文检索”这个技术所需要建立的它自己的索引结构。
jrl5365 2014-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下信息中找个你合适的! http://www.baidu.com/#wd=js%20%E9%A1%B5%E9%9D%A2%20%E6%9F%A5%E6%89%BE&rsv_bp=0&tn=baidu&rsv_spt=3&ie=utf-8&rsv_sug3=10&rsv_sug4=240&rsv_sug1=6&rsv_sug2=0&inputT=8430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