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友须知:今天本版主被人举报了

bcrun 2014-06-03 05:33:24
考虑到这个事对本版块肯定会有一定影响,版友有知情权,最好能早些了解,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特发此帖。对此有自己观点的人,可以在此回复,到时结帖派分。但要注意,因为是发在“非技术类”小版,得分不记入专家分。
详见:
http://bbs.csdn.net/topics/390801834
举报版主倒分 [问题点数:0分]

2014年6月3日, PM 06:30:08 补充
MMICE确实是本人认识的,该帖提到的几个帖子,也确实大多是近月底时,本人请求对方发的。问题的来源主要有:
论坛中旧的没有解答好的问题,后来我找到了较好的答案,但我不想回复到原问题下(可能是原帖较老已不允许回复,或原提问者已不知所踪),因为我解答后,行使版主管理功能结帖时不能给自己分,所以,因为我想成功地让解决了此问题的我能得到专家分,选择了找人帮忙提问。
其它地方,如QQ群中,有人提问,本人劝其上csdn论坛发帖提问未成功的。
本人在编程实践中总结的典型问题案例。这种情况,是因为本人是论坛版主,但我发博客文章不会有专家分,如果长期这样,因每月考评时答帖专家分太少,很容易不合格,我需要考虑辞去版主职务,改行找个地方做博主。所以我采取了这种方式,也算是投机取巧吧。


一共有5个
http://bbs.csdn.net/topics/390801421
http://bbs.csdn.net/topics/390773456
http://bbs.csdn.net/topics/390656937
http://bbs.csdn.net/topics/390604554
http://bbs.csdn.net/topics/390360693
...全文
1578 4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平头哥哥 201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是毛线啊?
钱多了能当毛线用吗?
熊孩子开学喽 201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2 楼 xxxxi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20 楼 WallesCai 的回复:] [quote=引用 19 楼 yacho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18 楼 WallesCai 的回复:] 都没人保持队形啊, 觉悟不高么, 咱再来一回 [quote=引用 14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WallesCai 的回复:] 分多了能当钱用么?
钱多了能当时间用么?[/quote] 时间多了能当钱用么?[/quote] 钱多了能当命用么?[/quote] 命多了能当钱用么?[/quote] 钱多了能当**用吗?[/quote] **是毛线啊?
平头哥哥 201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0 楼 WallesCai 的回复:
[quote=引用 19 楼 yacho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18 楼 WallesCai 的回复:] 都没人保持队形啊, 觉悟不高么, 咱再来一回 [quote=引用 14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WallesCai 的回复:] 分多了能当钱用么?
钱多了能当时间用么?[/quote] 时间多了能当钱用么?[/quote] 钱多了能当命用么?[/quote] 命多了能当钱用么?[/quote] 钱多了能当**用吗?
zhuhuofong 201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各位热心的版友致敬,热心的版友给版友们解答各种问题,耐心看贴,费心思分析问题给出解决方案,提问者没有给一分钱,有谁给热心的版友一分钱,别人靠的是热心,有哪个时间干点什么不好? 给专家分是对热心版的技术认可和尊敬和一份谢意。再次向各位热心的版友致敬
捧剑者 201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赵4老师 2014-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7 楼 Tiger_Zhao 的回复:
zhao4zhong1 Is 混进技术队伍的文科僧。 一定是这样的。
clear_zero 201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俩太有意思了
Tiger_Zhao 201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ao4zhong1 Is 混进技术队伍的文科僧。
一定是这样的。
赵4老师 2014-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去叫违反,现在叫改进。
Tiger_Zhao 2014-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3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quote=引用 32 楼 Tiger_Zhao 的回复:] 上帝创造出来的***,没见过? 不要把改进规则和违反规则混为一谈,谢谢。
规则一点都不能用来违反,还改进个×啊![/quote] 只有你能违反,那叫特权。这和插队的人一样心理,自我感觉高大上,才不管别人的白眼呢。 只有规则该了,大家都没有这个限制了,才叫改进。 ∵新华字典 改进:改变旧有情况,使有所进步。 违反:不符合;不遵守。 ∴违反 <> 改进
赵4老师 201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帝创造出来的DNA如果绝对100%遵守规则的话,人类还能进化出来吗?
Tiger_Zhao 201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8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任何规则必要时都需要被打破, 任何考核执行时都需要有例外。 否则就不需要人来管理人而只要让机器人管理人就行了。
不完全同意。 规则必须遵守,发现不合理可以指出、可以推动对规则的改进和完善,但不能以不合理作为违反的理由。 项目中出一个不遵编码规则、代码风格迥异的人就够让人头痛了,可见规则的重要性。 其实版主就算发0分贴,也可以加精。 甚至开个置顶贴汇总各种常见问题都是有效的做法。 没必要做出类似倒分的行为。
yachong 201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嘛分不分的?乐呵乐呵得了
赵4老师 201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去叫厚颜无耻,现在叫心理素质过硬。 过去叫违反规则,现在叫有创新精神。
赵4老师 201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2 楼 Tiger_Zhao 的回复:
上帝创造出来的***,没见过? 不要把改进规则和违反规则混为一谈,谢谢。
规则一点都不能用来违反,还改进个×啊!
Tiger_Zhao 2014-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帝创造出来的***,没见过?

不要把改进规则和违反规则混为一谈,谢谢。
Tiger_Zhao 2014-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看法:
专家分只能大概反映一个人的技术水平+热心程度,如果想当版主,规定必须高于某个专家分值是合理的。
而当上版主后,专家分就不应该成为考核标准,论坛结帖率才反映版主的劳动成果。

一些常见问题无人愿意回答,版主负责回答。
一题多问的,版主负责指正。
提问无效或描述不清的,版主负责指正。
有了答案就消失的,版主强制结帖。
已有正确回答继续纠缠不清的,版主强制结帖。
……
以上种种,版主的勤奋工作都能反映在结帖率上,却很少能反映在专家分上。
赵4老师 2014-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任何规则必要时都需要被打破, 任何考核执行时都需要有例外。 否则就不需要人来管理人而只要让机器人管理人就行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forever 的评论非常公道、客观,说穿了,就是CSDN对版主的角色定位不明。就像卖大米的也要吃大米。CSDN的版主,说好听点的,就是技术型官员,既要管理分论坛,还要帮助坛友,角色定位还得靠csdn规则和个人时间来分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为什么拒绝当CSDN的版主? 为什么几次很久不来CSDN? 就是因为有很多根本问题搞得很混乱,一直没有解决。 比如版主的职责到底是什么? 什么样的人应该成为版主? 如果版主需要和普通坛友抢分,就属于既当球员又当裁判。一方面不允许别人因为任何原因倒分,一方面自己又因为某种自己认为合理的原因倒分,如何体现和保证公平? 这里无法详细具体地比较和评论每个人倒分的原因必要性,只能一刀切。如果感觉不对,那肯定是在更深层次上存在错误。 版主是否有必要解答技术问题和拿到足够符合所谓“考核标准”的技术分数才行?难道CSDN的版块要搞成版主的专家门诊? 可以说,CSDN在版主职责的定位上,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是错误的。 版主应该以维持健康良好的技术问答环境为己任,比如处理不当发帖和回复;处理长期未结的帖子;根据举报处理各类不公平事件(比如倒分,错误给分等);根据情况发起一些技术专题,甚至组织线下活动等;响应CSDN安排,与其他有关方面开展一些技术合作,负责编发具体的内容;……。 以上这些,对于非专职的管理人员来说,已经需要花费足够的时间了。能够做好这些,CSDN也会降低很多不满意度了。能够做好这些,也足以体现版主的技术实力和荣誉了。
加载更多回复(24)

7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版八卦、闲侃,联络感情地盘,禁广告帖、作业帖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