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经济下单混合云计算

云端游侠 2014-06-05 02:25:59
可扩展性,可用性和可访问性将一直会是云计算建立的支柱。但是,下一个成本效率的提升从何而来呢?答案并不是什么全新的概念,而是把现有的两种云技术(如公共云和私有云)整合在一起,形成了下一个伟大的创新:拥有私有补丁技术的混合云环境。

  混合云使企业能够协同发展公共和私有基础设施的战略,而不是各自孤立的。私有修补连接这些不同的云环境,而无需昂贵的公共IP线路,为您的企业提供众多的好处,而不仅仅只是更好的数据安全性和提高成本效益。混合云整合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优势。

  今天,当企业考虑购买公共云资源时,他们往往不会同时考虑他们现有的基础设施,也不会考虑未来企业私有的基础设施采购计划。但是,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他们会发现通过将私人基础设施的采购方案与公共云采购方案结合起来,他们不仅能够提升业务敏捷性,同时成本节约将提升20%到40%。

  建立连接

  通过消除公共IP线路,企业可以将自己私有的基础设施直接连接到他们的私人网络,在公共云的部署下提供一个完全私有的专用网络,IP唯一的解决方案在全线保持低延迟的速度。

  如果这两种环境都托管在同一家数据中心,延时将会是非常之低,这样就方便了企业可以在其私有和公共基础设施之间运行计算。虚拟机可以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在两个环境之间运行和访问无缝计算;是云爆发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

  另一方面,如果,混合了私有和公共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在数据中心是各自独立的,仍然会在公共互联网上对延迟性有显著的改善。任何及所有数据将会无缝和安全地传输到两种环境,即使在企业发生意外停机,处于备份的情况下。其安全性水平已经非常缺乏传统的公共云选项。否则无数的企业将抓住这一机会,充分享受公共云环境中的诸多好处。

  这两个选项为保持公共和私有云的完全独立,然后投资于昂贵且不安全的公共IP线路提供一个更好的选择。企业坚持将公共和私有云托管在同一家数据中心,或者至少是同一区域所能获得的效益是最大的,这将大大减少,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消除昂贵的延迟时间。这种让企业的私有修补成为了可能,所以他们可以无需公共IP线路来保持这些单独的云环境中的连接。

  在任何情况下,混合云连接的经济效益是相当引人注目的。企业以非常低调价格支付外部私有IP线路或低至在同一数据中心内以低至300美元的价格享受到交叉连接,而不用花费数千美元的数据传输费用。

  混合云下的网络即服务

  大多数私有云部署都需要外部连接到任何面向公众的服务,通常以一个冗余方式。最近的围绕着软件定义的网络的技术创新使企业能够采用统一的公共和私有协同的策略,其同时也改造了公共连接的成本。不用购买昂贵的和运营商未充分利用的公共IP线路,企业可以在他们的公共IP连接上运行一个补丁到公共云,只支付每GB的成本,同时享受由大多数公共云供应商提供的10Gbps的速度所提供的简单冗余的好处,更不用说像DDOS这样的保护服务了。

  所有这些交叉连接的费用通常为约300美元,另加0.05美元/GB的传输费用,比起动辄几千块钱专用的公网IP线路花费,这无疑节省了大量的成本。较之典型的独立的私有云部署,其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当考虑到公共IP线路利用率通常很低的事实时,其带来的成本节约是相当显著的。而与此同时,混合连接能够比标准的公共云提供商提供更多元化的连接选项。

  不仅仅是连接

  协调的连接显然是创造一个成功的混合策略的关键,但协调运行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随着企业增加了公共云采购战略,他们需要添加另一个环境来进行测试和管理,但会破坏掉这些企业原本希望获得的利益和优势。解决方案是与下一代的云供应商合作具体提出用户的要求。区结果是顾客能够在公共云计算内创造他们的私人环境和运行一个无缝部署的能力。

  通过这种方式,协调的私有云和公共云部署使企业能够在获得所有优势的同时,避免了多个环境和增加额外连接的费用。

  解决云计算的难题

  混合云解决方案,特别是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和私有修补技术的,能够揭示出消除了公共IP线路的隐藏的价值。从历史上看,企业在私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远远超过了他们日常工作实际需要的,因为他们往往是按照峰值时期的服务容量需求来配置私有基础设施,而不是平均的容量需求来配置的。

  例如,一家电子商务网站可能在假期促销期间遭遇明显的工作负载增加。因此,在过去,他们会据此进行私有设施方面的投资,而这些投资仅仅只是为了在这些假期促销的高峰需求准备,其他时间就处于闲置状态。而利用混合云,他们可以把将核心部分托管在企业内部,而在需求高峰时刻,将突发的工作负载直接转移到公共云。其结果是为私营基础设施带来了更高的利用率,同时也提升了混合云的成本效率。

  最后,公共云能够帮助客户实现不同的价值,并开始对私人与公共云环境的托管成本提供交叉补贴。事实上,数据中心运营商也插入进来了,他们通过为其顾客提供低成本系统,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趋势。通过混合云的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自身正在可以帮助企业发现那些隐藏已久的价值。

  新的云经济

  下一代的混合解决方案和私有修补技术是目前云计算所能提供的最好的方案。其为用户带来了方便、有效的方案,更不用说更实惠。企业将能够更好地完善他们的公共和私有设施的规划,从而从整体上控制好总预算,赋予基础设施更好的效率和弹性,而公共云的使用可以帮助大大降低总拥有成本。

  在新的云经济中,企业会发现适合自己企业的更好的采购策略,减少浪费和揭示出他们甚至不知道的重大价值。

  责任编辑:余芯
...全文
22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云端游侠 2014-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混合云-貌似很靠谱

9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Stack
社区管理员
  • OpenStac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