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Delphi
帖子详情
delphi Ribbon界面风格问题
xiaoxiaoyang11
2014-06-07 04:34:09
请问delphi 这样的界面用ribbon 怎么才能实现。还有下面那个图中我为什么"colorschemename"这个属性我更改成别的颜色后
程序编辑状态下看起来是变了,但是一运行出来看到的还是"Office2010Blue"的皮肤,请高手指点。
...全文
603
11
打赏
收藏
delphi Ribbon界面风格问题
请问delphi 这样的界面用ribbon 怎么才能实现。还有下面那个图中我为什么"colorschemename"这个属性我更改成别的颜色后 程序编辑状态下看起来是变了,但是一运行出来看到的还是"Office2010Blue"的皮肤,请高手指点。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1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MANYOUZSH
2014-06-12
打赏
举报
回复
看例子Demo最好, 如果你用的是XE5,(我用的是XE5,不知道其他的是不是).
File - New - Other - 选择 DevExpress VCL Ribbon 2013 Application. 创建出来的程序就是 ribbon 风格的程序。。
主要用的是dev自带的皮肤. 双击 控件 dxskinController , 其中的 Enable skin support 选中。
然后你就可以选择 office 2013 的皮肤了。
xiaoxiaoyang11
2014-06-12
打赏
举报
回复
是的,我也是那样的,但做不出来第一张图那样的效果,office2013的皮肤都没那么好看。
iamduo
2014-06-10
打赏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sz_haitao 的回复:
插一句:从来讨厌ribbon 本来屏幕高度就不够,现在都是宽屏了,它还占去这么多高度。。。。
赞。 不过,如果写的程序本身就没啥内容。 可以考虑用这个。
haitao
2014-06-10
打赏
举报
回复
插一句:从来讨厌ribbon 本来屏幕高度就不够,现在都是宽屏了,它还占去这么多高度。。。。
luxuewei5214
2014-06-10
打赏
举报
回复
可以使用皮肤控件包,skinform之类的很容实现
caonumber
2014-06-10
打赏
举报
回复
好像BUSSINESSkinForm,可用实现你的效果
xiaoxiaoyang11
2014-06-10
打赏
举报
回复
skinform里面没看到有这样的皮肤啊。
踏雪无痕
2014-06-09
打赏
举报
回复
太少的很了啊
缘中人
2014-06-09
打赏
举报
回复
你看官方的例子了没Samples\Object Pascal\VCL\RibbonControls\Ribbon Demo
缘中人
2014-06-09
打赏
举报
回复
太少的很了啊
xiaoxiaoyang11
2014-06-09
打赏
举报
回复
唉,现在都没啥人搞Delphi了。
delphi
实现
Ribbon
风格的窗体
设置dx
Ribbon
的ApplicationButton.Menu属性为dxBarApplicationMenu,双击dxBarApplicationMenu控件的ItemLinks属性,在屏幕左上方会发现一个小窗口,这个窗体就是用来做ApplicationMenu的,向里面添加按钮和组即可。首先,
Delphi
本身并没有
Ribbon
风格的窗口可以直接拿来使用,而市面上很多类似于
Ribbon
的风格都是用截图法做出来的,那样做很麻烦,而且对于图片的控制要求非常高。接下来,继续设置控件的属性。
详细教程,GOOD,
DELPHI
,
Ribbon
界面的Office插件开发
说实话,在接口定义部分我也走了不少弯路,研究了几个晚上才搞明白,网上基于.net的相关内容不少,但参考性不强,.net将com的实现进行了封装,开发者不用关心定义,只要写代码就可以了,但
delphi
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ITest
Ribbon
是我们com对象定义的接口,它有两个方法OnAction和GetImage,如果XML中定义的控件较多,我们需要添加的回调函数就越多,每种控件的回调函数都是大同小异,我们实现的就是针对普通按钮的回调函数,需要在
delphi
的类型库编辑器中添加,如下图。
delphi
下实现
ribbon
界面的方法(一)
====================================================== 注:本文源代码点此下载 ====================================================== office 2007和2010是现在大多数人经常使用的办公软件,几乎每天都在使用。因此,在软件中如果使用类office的界面样式,客户用着非常习
实现
Ribbon
风格的窗体
随着office2007的兴起,微软让我们看到了
Ribbon
风格的窗体,现在很多软件也都开始使用
Ribbon
风格。那么我们如果要自己开发,应当怎么做呢?本文就是为大家解开这个疑团的。首先,
Delphi
本身并没有
Ribbon
风格的窗口可以直接拿来使用,而市面上很多类似于
Ribbon
的风格都是用截图法做出来的,那样做很麻烦,而且对于图片的控制要求非常高。这样无疑是增加了软件的成本,这里
delphi
语言开发中窗体嵌入
问题
最近用
delphi
语言 + devexpress
ribbon
组件 开发了一个小系统,在窗体嵌入时,嵌入窗体在响应消息时遇到了一些
问题
,现将处理方法记录如下,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得到牛人的指点。 1、最初嵌入方法如下: procedure LoadForm2(parentForm: TWincontrol); //使用
ribbon
后,parentForm是...
Delphi
5,943
社区成员
262,94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Delphi
Delphi 开发及应用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