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编写的子界面动态库,如何被VC、DELPHI等调用?

asd213 2014-06-09 10:04:00
这个子界面用的是QGraphicsView编写的,要求被嵌入到VC、Delphi的父窗体中

现在的问题是Qt自己的QApplication消息循环似乎阻塞了VC程序自己的CWinApp消息循环,导致程序卡死,子窗体显示不出来。

查阅了很多资料,官方有qtwinmigrate可以解决QT和MFC混合编译的问题,但是官方的文档,完全没看懂,特别是要求用cmd命令行那一块,就是link aginst qt libary完全没看懂,也不知道正确怎么操作。

导致我用Qt Creator,里面想声明一个MFC的CString、CWinApp变量都不行。

目前用的Qt是QT5.2。

我的目的是实行一个i通用性的跨平台的矢量图画板程序,现在领导的意思叫我直接用QPainter,类似于直接使用GDI等工具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对WINDOWS、Linux、UNIX、MAC OS等系统底层消息、事件进行抽象及封装。

领导的意思是叫我看QT是如何实现跨平台的,叫我直接移植QT系统跨平台和绘图引擎这部分源代码,然后可以使用任何的C++编译器都能编译成自己的程序。

这弄得来我头的大了,感觉技术难度实在太大了,我觉得我还是先把QGraphicsView编写的子界面在VC、DELPHI下调用出来、正常使用再说吧






...全文
39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uok 2014-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扔了它吧兄弟。 领导让你QT,你还想着MFC/DELPHI ,你想干么?MFC/DELPHI这些东西根本就是跨平台的天敌! 直接用 Qt 就行了,Qt解决一切问题,不要想着自己去封装系统消息了,那是在 MFC 框架中你要做的事情,Qt 不需要,只要有适当的 C++ 基础就可以了。对于 GUI 编程, Qt完胜 MFC / WxWidgets之类的框架。它就是你该选的。
inurlcn 2014-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复杂的样子
asd213 201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y9zy9z 的回复:
在其它平台配置好环境,重编译就行了
我下载的qtwinmigrate里面有个configure.bat,但是用cmd运行后没有反映,而且也没有生成我想要的lib文件,然后查了VS2008静态编译QT的一些资料,也没有说怎么单独编译一个后期增加的QT源代码 还有就是对qt的configure.exe和qmake等指令不熟悉 我搭建了一个VS2008+QT4.4的环境,在VC目录下有QT静态编译出来的lib文件,但是现在想把qtwinmigrate也静态编译出来,好在VS2008下使用qtwinmigrate里的类 我要怎么做呢?
致命小BUG 2014-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其它平台配置好环境,重编译就行了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