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Could not convert variant of type (Null) into type (String)".

blcr 2014-06-10 10:46:12
各位大侠:我在做一个数据库的程序,用了三个ADOTable: ADOTable->Active = true;还有一个ADOConnection
我在编译时出现下面的对话框:我实在找不出问题出在哪里:请指教!谢谢!

Project aa.exe raised exception clsaa EVariantTypeCastError With Message"Could not convert variant of type (Null) into type (String)".Proces stopped. Use Step or Run to continue
...全文
43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缘中人 201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环境, 具体哪行代码
勉励前行 201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ing str = Field->Value ; //这种代码可能会出这样的提示,什么时候出提示,数据库引擎不同略有差异。 你单步运行一下,看看出问题是在哪行代码。 Field->Value 当返回类型的是一个值为NULL的Variant时 ,转换到String 会出异常。即NULL不等于空串,String无法表达NULL. 而用 Field->AsString 则NULL时会返回空串,不会异常。
ccrun.com 201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这不是编译时能提示的错误, 是运行时错误. 其次, 你需要贴出具体访问字段的代码, 才能帮你分析是哪一行出的问题.
dataxdata 2014-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在运行时弹出的消息吧?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