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双网卡,分别用来连接外网和内网,出现问题,连不上外网 or 外部ping, ssh 不通该机器?

Sunset_Ren 2014-06-12 09:14:57
现机房有一台DELL服务器,想配置双网卡,一个用来对外服务,另一个用户内网连接。申请到可以用来上外网的ip20.2.5.201。配置如下,两种不同的情形,出现了截然不同的状况,但都没达到预期的目标。

第一种情形:
eth0: ip 20.2.7.245, 没有配置网关;
eth1: ip 20.2.5.201, gateway 20.2.5.254, dns-nameserver xx.xx.xx.xx.
且设置了静态路由:
20.2.7.0 -> gw 20.2.7.254 eth0;
20.2.5.0 -> gw 20.2.5.254 eth1.
状况:本台机器连不上外网;
但办公室机器可远程ping, ssh连接上20.2.5.201.

第二种情形:(变换了两个ip的网卡先后顺序,其他无改变)
eth0: ip 20.2.5.201, gateway 20.2.5.254, dns-nameserver xx.xx.xx.xx;
eth1: ip 20.2.7.245, 没有配置网关.
且设置了静态路由:
20.2.5.0 -> gw 20.2.5.254 eth0;
20.2.7.0 -> gw 20.2.7.254 eth1.
状况:办公室机器不可ping,ssh连接20.2.5.201;
但本机器可连外网,但与该机器通过同一交换机互连的20.2.7.224、246都ping不同,消息不可达。

通过分析,觉得静态路由没起作用,但静态路由的配置规则就是将部分网段的ip通过不同的网关转发,都配置了。想请教各位前辈,问题出在什么地方?谢谢!
...全文
19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范梧桐 2014-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朋友,我觉得你的思路本就有问题,所以设置就不对。我举个例子: eth0:202.X.X.X 》》》外网地址;如果这里是直连的外网接入的线,记得写上网关! eth1:192.X.X.X 》》》内网地址; 关于路由的设置你应该这么做: 默认路由做在去外网的线路上; 对访问内网网段的流量通过添加route 来控制。 ISP-----eth0------eth1------route/switch 希望对你有帮助。
Sunset_Ren 201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来顶下,还未解决
Sunset_Ren 2014-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先顶下,求指导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