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telnet帐号和密码

saint_bxg 2014-06-14 08:41:00
如题,使用嵌入式Linux系统,通过串口登录(tty0)时,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是 root / 5up,用telnet登录时也一样,现在想修改这些默认的配置,不知道定义在哪个文件里,有知道的兄弟请指点一下
...全文
176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int_bxg 2014-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遍整个工程没有找到root/5up的字样,原来生成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已经加密的,所以看不到,不过再怎么变化,他们也是要存储的,相关的信息最终要放在/etc下面的 group,passwd,shadow几个文件中。 其实对于我的需求来说,手动操作非常简单: adduser添加一个用户,然后passwd修改一下密码,那么就可以用新的用户和密码来登录了。 只是从做一个系统的角度看,当然直接生成最好了,也省得用命令或脚本去修改了。以此mark一下,给需要的兄弟一点点提示。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