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讨论WCF,.net remoting, aspx服务

kk5595 2014-06-14 09:53:12
来说说你认为的三者联系和区别。





ASPX 服务 就是*.asmx,默认绑定的是 basehttpbinding 即 基于http协议,以text/html编码。这是net 3.0之前的东西了,现在项目应该用的很少吧。


.net remoting 可以支持http协议,tcp协议。 基于微软自己的标准,非开放标准,适合局域网。


WCF 囊括了ASPX,net remoting ,而且提供了可靠安全的传输,增加了更多的扩展。 且是开放标准。跨平台。
...全文
16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今的世界,要的是有经验的系统设计师,而不是过度宣传的一些编程伎俩。将一些网络技术进行简化,并且普及,是为了成百倍、上万倍地扩大规模时方便实现各种设计思路,因此这些相关编程技术追求简单的同时对设计师的要求就越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AMP原本只是四种系统的缩写,但是后来成为一个“轻量级、高性能web服务”的象征,它几乎“杀死”了沉重web service。而Remoting早就在10年前被web service几乎“杀死”了。 要注意不是说技术越来越复杂。技术实际上越来越简单了,“轻”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沉重的RPC调用,属于上个世纪。最早是“三足鼎立”时代,Remoting与其它两三个复杂协议一起,成为主要的工业标准之一。这个时候教授们有很复杂的理论要教给学生。 上个世纪93、94年左右,世界情况变了,时髦起来web service了。于是微软开发了asmx文件。 再以后,微软一厢情愿地封装WCF,想把一大堆东西都装入web service扩展模式,想成为一个标准。而且在.net中着力宣传它。 可是事与愿违,世界的情况又变了,LAMP风起,只要用简单的Http协议传送自定义的数据即可。一些教授实在找不到什么可教学生的,就纠结于HTTP操作命令的集中基本语义。不过实用者仍然是仅仅使用GET、POST这两种,而并不纠结太多。微软于是也开始又把WCF给简化,就好像把跳舞的大象变成小猴。 实际上,我们不使用WCF,只使用基本的Http协议传送json格式的对象,就够了。
wanghui0380 2014-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任何讨论的必要和价值。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