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更改C盘用户文件夹下的用户名

lostcates 2014-06-20 01:31:13
当初使用了中文用户名,导致放到桌面的东西都是中文路径,而有的课程用的软件如果程序在中文路径下会出错的……
所以想改回来,在控制面板用户那改用户名,或者在计算机属性下更改计算机名,结果都不成功。
于是想了个很笨的方法,新建个用户B,切换用户后,在C盘用户文件夹里发现原用户名A的文件夹有权限重命名了(没有小锁图案),用管理员权限重命名为C……
结果重启后总是出现“正在准备桌面”,提示使用临时文件登陆,桌面什么都没有(差点把我吓坏了),还好发现桌面的东西其实还在用户\桌面文件夹里。
发现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下默认进入的是TEMP临时文件夹,而原本的文件夹名还是A,而不是修改后的C。
于是又用蠢方法把用户文件夹名C改回了A,终于变回原来的桌面了……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修改C:\Users下的用户文件夹名称呢?

...全文
66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