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云服务标准编写完成

云端游侠 2014-06-20 02:54:55
“政府采购云服务标准编写基本完成”,在日前召开的“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第四次高端会议”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标准所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透露了这一信息,他表示,为了推动云服务在政府和公用事业机构中的应用,在财政部、工信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数据中心联盟”开展了政府采购云服务的标准、采购指南、白皮书的编写工作,目前主要文档的编写工作已完成,为下一步实施政府采购云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政府采购云服务的市场空间巨大,当前,越来越多的政府计划或已经采购云服务。何宝宏表示,我国政府信息化采购的市场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是当前我国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的十余倍。不过目前,我国政府IT采购仍然是以硬件采购为主,服务采购比例偏低,且以维修等初级服务为主,与国际市场结构差异明显。

当前,我国政府采购云服务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2014年4月,财政部发布《关于推进和完善服务项目政府采购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以分类的形式推进服务项目政府采购工作,云服务属于第一类为保障政府部门自身正常运转需要向社会购买的服务。

何宝宏表示,为了尽快推动云服务在政府的应用,相关部委正在推动《政府采购云服务指导意见》的出台,“数据中心联盟”已经完成了政府采购云服务基础文档和标准——《政府采购云服务指南》的编写。《政府采购云服务指南》由政府采购云服务的决策框架、典型案例、采购机制(标准、合同、评估、采购)等部分组成。
...全文
3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业余草 2014-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政府项目有的是钱和背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事啊 政府项目油水多 不过也得里面有人 不然也竞标不到
sokyhandsome 2014-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干啥用的?
云端游侠 2014-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是啥子标准,别采购外国的就好

9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Stack
社区管理员
  • OpenStac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