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要做一个项目,用到了DTU,而多个DTU会实时向SERVER程序发送心跳包,VB的程序是单线程的,能处理得了这种情况吗?

ewweeewee22 2014-06-21 04:19:43
现在要做一个项目,用到了DTU,而多个DTU会实时向SERVER程序发送心跳包,VB编写的程序是单线程的,能处理得了这种情况吗?

估计在VB的主程序中,要维护一个DTU的表,1、DTU编号 2、DTU与主程序的WINSOCKET编号,要根据心跳包的情况维护这张表,比如如果一个DTU超过半小时,没有发送心跳包,那就应该将表中此DTU编号与WINSOCKET编号的对应关系取消掉,还有,如果某DTU掉电重启后,又与主程序申请连接,则除删除原有的对应记录外,还要添加新的对应记录。

这些在VB编写的主程序在处理其他事务时,能自动维护的了这张对照表吗?
...全文
19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ywong2001 2014-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 使用socket控件,客户端连上就保存该客户端信息(端口、IP、服务端socket编号)等,服务端socket处理客户端数据包(包括心跳包);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