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一份做液晶屏驱动板卡的工作,写程序的

lihexiangcn 2014-06-23 04:08:44

刚开始看人家程序很吃力,看不懂,因为我才毕业,不知道有没有同行,主要是用c++和java,推荐几本好一点的书,想自己多学习学习,老是问同事人家也会烦,我们用的是mstar的芯片v59ms的型号
...全文
130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会思考的草 201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并不是每个领域方向都有大把现成的参考书可以系统学习的。很多时候都没有什么现成的参考资料,需要自己摸索,学校里学习的知识,在这时候会慢慢派上用场。 Java还好点,学习资料不少,也比较简单,液晶屏驱动一类的东西,不能指望有什么专门的书介绍如何写液晶屏驱动,硬件种类太多,知识点散碎不好系统归纳,圈子也不大,出了书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销量。data sheet和芯片手册,前人的源码,数电模电等基础知识,这就是所有的参考资料;勤调试,主动思考,和老同事进行探讨式提问,关键地方记笔记,适当的时候主动面向整个小组的人办一次presentation,向别人介绍一下目前整个驱动的结构,检验自己是否真正掌握某项知识最好的办法就是向别人讲解这个知识,准备PPT的过程中就能发现不少还不明确的地方或者之前学习中漏掉的地方。相信会很快掌握某项技术。将来你可能会转去做别的方向,人不可能总是从事自己熟悉的领域,学习的方法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
曹大夯 201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程序源码可以用,可以运行。那么直接运行调试来学习应该是最有效的方式了。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