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中为什么要用监听器呢,在线等

zgycsmb 2014-06-25 04:38:44

jsp中为什么要用监听器呢,有请求 request response 不就可以处理好吗?
多谢
...全文
27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manity 201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gycsmb 的回复:
jsp中有请求 request response 不就可以处理了吗? 为什么要用监听器呢,
面向对象讲究职责分工,要把功能按相关性分离,以后哪个功能出错了只需要在很小的范围内查找错误。你难道打算在每一个JSP里面都写上完全相同的一段跟踪 request 请求个数的代码? 当我们在 web.xml 中配置一个监听器时服务器就会帮我们在每一个请求发生时的最开始处调用这个监听器来处理,这就不需要我们明确的干预它。另外也涉及到其它一些时间和次序相关的东西,比如当未登录时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分配太多资源,对吧,但假设已经进入到我们的JSP可能已经浪费了一部分内存初始化了部分资源,而在监听器中可能事先使用最少的资源作出判断就省掉了这个浪费的过程。
zgycsmb 201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中有请求 request response 不就可以处理了吗? 为什么要用监听器呢,
zgycsmb 2014-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jsp对象就可以呀, 为什么还须用到监听器呢.
龙翔飞雪 2014-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监听器分为几个级别的 application, session, request. 比如你要做个网站记录一天总共有多少次点击访问, 那需要request的监听器; 比如你要做一个session中数据改动的记录, 需要session的监听器; 监听器方便你对web 服务器对象的控制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