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p.net现在能支持多版本oracle?

fanvins 2014-06-30 03:24:01
因为System.Data.OracleClient微软不再支持,想使用Oracle自己的ODP.Net,但以前的ODP.Net是需要与Oracle版本一一匹配的,就连小版本号也要匹配,因此一直还在使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最近听说新版的ODP.Net,可以支持多版本的数据库了,但从官网看了一下,都找不到明确的说明,下载的说明,只说支持asp.net的xxx功能,却没说能连接开发什么版本的Oracle。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cn/database/windows/downloads/index-101312-zhs.html

求有使用过ODP.Net经验的大神解释下。ODP.Net真能支持多版本的Oracle了?支持哪些版本?开发与部署是否方便?

我目前的打算是,如果开发端和服务器都安装了Oracle,那么ODP.Net的开发和部署只需引用dll就可以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选择使用ODP.Net,但如果过于麻烦,还是会继续使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毕竟这个也太方便了。

对于ODP.Net,我仅仅需要他能连接和执行sql语句即可。不需要与vs的ide集成的功能,也不需要支持entityframework和linq之类的。
...全文
1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ve4me 2014-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客气
引用 2 楼 fanvins 的回复:
感谢楼上的。
fanvins 2014-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的。
save4me 2014-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Oracle网页Use a Single ODP.NET Version to Support All your Oracle Databases,是支持Oracle多版本的
引用
Each ODP.NET client supports connectivity to any currently supported Oracle Database version, such as 10g, 11g, or 9i. That means your ODP.NET 11g (or 10g) client application can access any of these Oracle database versions. No need to install more than one client.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