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整滑杆控件的刻度线高度和给刻度下面添加适当的数字啊

challengerhawk 2014-07-01 10:13:23
如题,请教各位大神。我需要做个类似与直尺那样的控件。均分刻分一条线段,每隔一小段后需要把刻度线弄高点,同时在这些较长的刻度线下面下上数字,如0,1,2,3,4,5,6等等之类。这根线上有个滑块可以拖来拖去。试着用滑杆控件实现,能添加刻度和拖动滑块,就是在刻度下面添加数字说明不知道怎么实现才好。有人建议在刻度下添加静态文本框实现感觉挺复杂的,而且我想把这个放在可以动态调节大小的对话框里面,当窗口大小变化的时候,这些也要适当的变化。那种实现不太好,另外就是有些刻度线想弄长点。整个就像一把带滑块的尺子有刻度和数字标记,还可以拖动。那位大侠指点下,非常感谢。
...全文
2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llengerhawk 2014-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吧,感谢楼主参与。牛人都沉水了呢!
challengerhawk 201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我知道啊。我需要在刻度下面现实数字,和把有些刻度划长些。
challengerhawk 201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找了办法,在滑块控件下面挂个静态文本框,派生静态文本类,标上刻度和数字,看上去和滑块是一起的。凑合了,还有更好的办法嘛
threenewbee 2014-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liderCtrl CSliderCtrl::SetTic 在某个刻度的位置的显示一个刻度。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